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日不會被忘記」 雙十寶寶報到

台中茂盛醫院迎來六位國慶寶寶。
(茂盛醫院提供)

台中茂盛醫院迎來六位國慶寶寶。 (茂盛醫院提供)

2022/10/11 05:30

〔記者邱芷柔、陳恩惠、李容萍、蘇金鳳、張軒哲、湯世名/綜合報導〕隨著自然生產觀念普遍,加上生育率下降,今年又逢虎年,刻意生節慶寶寶的孕婦不如以往熱絡,不過,昨天仍有不少雙十寶寶報到,與國家共同慶生。

桃園市至昨天傍晚五點,共誕生六十一名寶寶,其中卅七人為自然產,另有廿一名孕婦待產中;彰化也有六名寶寶報到。另台北長庚有六名國慶寶寶,其中一對是雙胞胎;國泰醫院有十二名國慶寶寶,八個是自然產;新光醫院有三名寶寶,其中兩名為自然產。

昨天凌晨零點五分,台北長庚有名男寶寶出生,可能是全台第一個雙十寶寶。台中茂盛醫院有名試管女娃更是在十點十分出生,相當巧合,嬰兒室應景插上小國旗,讓寶寶和國家同慶生日。

在台北長庚剖腹產的男寶寶父親表示,第一胎有點緊張,但很開心寶寶選擇在國慶日出生,能與國家一起慶生,希望寶寶快樂成長。

台中童綜合醫院清晨五點多誕生了名男嬰,他的預產期是十月十五日,卻選在十月十日搶先落地。男嬰的爸爸張先生表示,兒子的未來生日都不會被忘記了,媽媽說,先生工作平常不在台中,剛好連假可陪在她身邊。

喜迎國慶女寶寶的爸爸。
(長庚醫院提供)

喜迎國慶女寶寶的爸爸。 (長庚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