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用二備金 城博會花650萬易地再展

台北探索館內「台北的未來」項目,主要是以兩支機器手臂搭配播放柯文哲擔任旁白影片。(取自YouTube)

台北探索館內「台北的未來」項目,主要是以兩支機器手臂搭配播放柯文哲擔任旁白影片。(取自YouTube)

2022/10/05 05:30

進駐市府內台北探索館 播放柯文哲旁白影片宣揚政績 議員批柯卸任還想寄生市府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動用「救命錢」第二預備金近八千萬元舉辦台北城市博覽會,遭各黨議員轟無財政紀律,結果柯市府又另外使用二備金六五○萬,將展品移至市府大樓內台北探索館,並設為常設展,但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發現,影片找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旁白,質疑下任市長不會宣揚柯的政績,花六五○萬公帑,恐展兩個月就撤掉,根本是亂撒幣,離職後還想寄生市府。

觀傳局:將打造沉浸式劇場 宣導市政

台北市觀傳局回應,為宣導市府政策與城市行銷,讓民眾了解施政理念及現況,台北探索館將適時更新舊常設展部分空間及展示內容,本次更新將在台北探索館三樓重新規劃,並打造「台北的脈動」沉浸式劇場,將城博會《台北的未來》影片主題修正後融入,未來影片將可因應各階段市府重大政策彈性調整內容,有效行銷台北。

救命錢辦城博會 藍綠批問題多效果不佳

台北城博會在籌備時就爆出許多問題,北市研考會去年及今年分別動用二九六○萬元、四九○○萬元二備金,遭質疑規避五千萬元以下不需送議會審查規定,議員鍾沛君先前爆北市府在八月開展前仍拿不出完整安維計畫,議員洪健益更踢爆價格離譜浮報,文宣品採購花一九八萬,市價估只需十三萬多就能買齊,質疑價格遭灌水,問題連連。

台北城博會上個月十一日結束,期間館內人次僅十萬多人次,台北市研考會檢討報告,指線上加線下的參觀人次破百萬,遭各黨議員轟找公務員灌水充數,砸錢辦城博會效果卻不佳。

移展展品容單薄 僅見2支機器手臂、影片

北市觀傳局本次把台北城博會展品移至市府大樓內台北探索館,項目為「台北的未來」,主要內容卻是柯擔任旁白的影片、以兩支機器手臂搭配影片播放,單薄的展覽卻要花費六五○萬元,未來還要做為常設展。

吳沛憶質疑,台北探索館的定位是「市民及遊客探索台北的窗口」,未來卻要使用已卸任市長的旁白影片宣揚政績,根本不合常理。吳沛憶表示,每屆市府各有施政重點,尤其是要當常設展,一次布展後會用好幾年,難道要下任市長一直聽前任市長訓話好幾年,也等於變相延伸柯的影響力,哪位市長當選人會願意?

吳沛憶呼籲,內容一定要調整,常設展更新並無急迫性,應納入下任市府團隊意見,觀傳局應妥於規劃策展、布展時程,讓下任市府的意見能進來,別讓「台北探索館」這座北市窗口變成卸任市長佔據的舞台,離職後繼續寄生市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