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將解封 疫苗接種湧人潮

孩童接種情形

孩童接種情形

2022/09/25 05:30

〔記者吳亮儀、蔡亞樺、周湘芸、周敏鴻、蔡淑媛、許麗娟、王姝琇、葉永騫/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下月十三日入境免檢疫後,許多人搶訂機票,也引爆疫苗接種潮,前天單日接種數暴增六十六%,另外,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也自昨天起開打,評估有助於提升整體接種意願。

先前因疫情趨緩加上許多民眾對疫苗接種疲憊,疫苗「打氣」不佳已持續一段時間,單日接種數約二萬多人次到三萬人次,不過上週四宣布回國免檢疫後,許多民眾搶接種疫苗,前天單日高達四萬五七一三人次接種,較近一週單日平均二萬七千多人次暴增約六十六%,推測因部分國家入境需接種疫苗,因此許多民眾趕緊接種。

雙北南高屏領跑 桃、中今登場

昨天是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開打首日,六都之中包括雙北及高雄、台南均已開放接種,桃園、台中安排今天起跑,高雄首日接種踴躍,約一五○○人完成施打;台北有一.八萬多人完成預約,新北及台南首日僅在少數門診及衛生所提供接種服務,未有搶打人潮;屏東縣政府在屏東及潮州火車站開設快打站,有一千三百多人完成施打。

打氣回來了 北市預約人數增加

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紀玉秋表示,這一期疫苗預約狀況比起上一期,確實有增加,但施打率是否會持續提升,還是要看後續疫情的發展;高雄市衛生局也說,本週疫苗接種情形已較上週略升,預估提供次世代疫苗,將會有助於提升整體接種意願;但新北市衛生局指出,由於確診三個月內不能施打次世代疫苗,加上不少民眾對於再確診的擔憂性不高,多少影響到施打意願。

民眾:來打次世代 方便出國玩

屏東縣政府昨在屏東及潮州火車站開設快打站,屏東火車站的快打站,從清晨六點多就有二十多人前來排隊,衛生局還特別提前施打,一位施打的民眾說,現在國境要開放了,他特別來打次世代疫苗,方便以後出國玩。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次世代疫苗昨天才剛剛開打,打氣還要持續觀察,目前疫苗數量足夠,如果第一階段施打狀況不踴躍就會開放到第二階段供接種,例如醫護人員等,接下來年齡層也會繼續再往下開放。

全體國人疫苗接種率

全體國人疫苗接種率

次世代疫苗昨天開打,屏東)民眾前往接種。(記者葉永騫攝)

次世代疫苗昨天開打,屏東)民眾前往接種。(記者葉永騫攝)

次世代疫苗開打,有限制一定資格才能施打。(記者葉永騫攝)

次世代疫苗開打,有限制一定資格才能施打。(記者葉永騫攝)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上午運抵高雄、下午即開打,首日約1500人完成接種。(高雄市政府提供)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上午運抵高雄、下午即開打,首日約1500人完成接種。(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