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客運5620等5條路線 明年停駛

2022/09/10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這幾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客運業經營雪上加霜,新竹客運因路權明年到期,無意繼續營運,盤點後關於桃園市的有5620(中壢—龍潭—新竹)、5676(中壢—楊梅—新竹)、5640(龍潭—三水—新埔)、5641(楊梅—新埔)、5642(楊梅—新埔)共五條路線停駛,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將規劃試辦路線,邀請業者營運。

市府將規劃試辦路線 邀業者營運

劉說,5620、5676有替代的公車路線,不受竹客停駛影響;5641、5642都是楊梅到新埔公車,沒有替代公車路線,保留營運較佳的5641開闢試辦路線,5642評估停駛;5640無替代公車路線,且多為通學用,將評估試辦路線。

議員徐玉樹表示,公車班次減少或班距拉長,對通勤學生、上班族都不便,他點名709(平鎮—捷運永寧站)市區公車,平鎮發車後,到龍潭百年大鎮站、龍潭運動公園站時已經沒有座位,希望能恢復通勤公車的班次;劉回應,依規定運量恢復七成要維持九成班次,709的運量仍未恢復,會協調客運業者在部分時段加開班次,或加開龍潭發車的區間車。

鄭文燦說,北桃通勤特色是上午從桃園到台北乘客多、回程少,傍晚則是回桃園的乘客多、去程少,導致部分公車尖峰時段發車班距不足,在恢復正常公車運量前,市府將運用司機留任津貼,給予尖峰時段發車獎勵金,並採取聯合排班,讓民眾都能搭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