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評論家:期望評審對台菜更熟悉

彧割烹(左)與欣葉鐘菜首度獲得一星肯定。(圖由餐廳提供)

彧割烹(左)與欣葉鐘菜首度獲得一星肯定。(圖由餐廳提供)

2022/08/31 05:30

〔記者陳心瑜、葛祐豪/綜合報導〕台南、高雄「美味有餘、摘星不足」?米其林指南來台邁入第五年,今年首度納入南部雙都,結果台南無緣摘星,高雄僅有兩家餐廳入選一星。美食評論家費奇說,米其林的法式精緻餐飲標準與台南的美食類型不同,落差在所難免,但仍期望明年評審能對台灣菜更熟悉,讓優質的代表性台菜入選。

評選標準仍建立在法式料理之上

美食家高琹雯也表示,米其林的評選標準依然建立在法式傳統料理之上,但還是期望台南、高雄能獲星級肯定,像是高雄Marc L3、高雄美享地等都是她心目中的遺珠。另外,屏東縣的AKAME、台東縣的Sinasera24雖然不在四城之列,但都有摘星實力。高琹雯說,國境即將開放,期待米其林可以更嚴謹、更有建設性的選出代表台灣滋味的美食,讓旅客到訪台灣能了解屬於本地風土的味道。

美食作家顏怡今分析,高雄摘星的兩家餐廳都有日本米其林的DNA,摘星實至名歸,但也為高雄在地廚師抱屈,並感嘆年輕廚師沒被看見。顏怡今同時認為,頂級法式餐廳Thomas Chien未入榜很可惜。此外,高雄是海洋城市,沒有海鮮餐廳摘星,頗為遺憾。

高餐旅中餐廚藝系副教授李怡君指出,以全台一致性的標準來看,對米其林榜單「不感意外」,稱讚高雄摘星的兩家餐廳都很有創意,味道掌握與氛圍俱佳。提到遺珠之憾,她也點名Thomas Chien,此外,還有晶英酒店Ukai-tei Kaohsiung、萬豪酒店MAJESTY餐廳。

至於台北、台中榜單,費奇認為維持水準,日本料理包括壽司約有八家,表現算是四平八穩;台灣菜則是「扶搖直上」,像是新入選的欣葉鐘菜想把台菜推上高峰的野心不負眾望,延續了既有的台菜水準、傳統藝術,更納入故事底蘊,果然順利摘下一星,相信挺進二星來日可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