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無緣摘星 高雄2餐廳獲1星

「承Sho」招牌菜色「野菜沙拉」。(讀者Lilian提供)

「承Sho」招牌菜色「野菜沙拉」。(讀者Lilian提供)

2022/08/31 05:30

〔記者洪瑞琴、王捷、葛祐豪、歐素美/綜合報導〕米其林星級名單昨天揭曉,台南沒有任何一家餐廳上榜。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我家巷口」還是大家最熟悉的味道,也是台南在地人最驕傲的,在每個台南人心目中都有無可取代的美食天堂。

黃偉哲:巷口味道是在地驕傲

黃偉哲表示,非常恭喜獲得肯定的台南廿七間必比登推介店家及十七間米其林入選餐廳,台南作為台灣古都,近四百年各式文化融合下,形成特殊美食文化,豐饒土地盛產的山產、海產加上代代相傳的料理技法,都是台南成為「美食之都」的重要元素。

被認為有望摘星的台南阿霞飯店落榜,第四代老闆吳健豪表示,阿霞依然會維持自有特色,相信消費者都有自己的評價。

高雄摘下一星的Liberté、承Sho兩間餐廳,均由國城建設全額投資,直接把日本主廚請來高雄。國城第二代成立的萬象餐飲公司負責人洪士庭說,由於自己愛吃,所以把這兩家餐廳引進高雄,是因日本人做的法國料理更輕巧、食材味道更講究。

中市星級餐廳與去年相同

台中市星級餐廳與去年相同,鹽之華、Forchetta、俺達的肉屋、澀四家蟬連一星,JL Studio則連續三年獲得二星。

JL Studio主廚林恬耀將家鄉新加坡的文化貫注於台灣食材,展現出文化交流與融合的味覺層次。鹽之華致力將歐洲最新料理手法與頂級菜色介紹給饕客。俺達的肉屋對於和牛不同部位的烹調專業講究,全牛購入、手工分切、專人燒烤服務。Forchetta的地中海料理,秉持尊重時令變化及在地食材的精神。澀餐廳菜餚則是主廚林佾華對四季台灣味的創意詮釋,每季皆有嶄新主題及不同創意。

台中另有廿六家入選米其林餐廳,飛花落院、L’Atelier par Yao、梅子、PI等四家為今年新入選。飛花落院是一間充滿禪意的和宅餐廳,依時令季節推出雅緻的日式料理。L’Atelier par Yao充滿法式情調,年輕主廚由法國返台為饕客提供特色料理。在地老店梅子用料鮮美實在。PI以法式的細膩、柴燒的粗獷,佐以季節性食材的變化堆疊,提供精緻套餐。

高雄「承Sho」餐廳摘下一星,主廚藤本詳一代表出席領獎。
(記者羅沛德攝)

高雄「承Sho」餐廳摘下一星,主廚藤本詳一代表出席領獎。 (記者羅沛德攝)

飛花落院依季節變換無菜單料理。(記者歐素美攝)

飛花落院依季節變換無菜單料理。(記者歐素美攝)

飛花落院佔地廣闊,充滿禪意,有台中市最難訂的餐廳美譽。(記者歐素美攝)

飛花落院佔地廣闊,充滿禪意,有台中市最難訂的餐廳美譽。(記者歐素美攝)

Liberte的招牌酥皮清湯,讓人體驗fine dining的高度。(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Liberte的招牌酥皮清湯,讓人體驗fine dining的高度。(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