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同志遊行禁用Taiwan命名 我方停辦

台灣世界同志遊行籌備委員會今(12日)宣布,此舉損及台灣與相關同志社群權益,決議中止計畫,宣布停辦。(取自臉書)

台灣世界同志遊行籌備委員會今(12日)宣布,此舉損及台灣與相關同志社群權益,決議中止計畫,宣布停辦。(取自臉書)

2022/08/13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去年向世界LGBT組織「InterPride」申請通過舉辦「世界同志遊行」(WorldPride二○二五)活動,並協商確認採Taiwan冠名,不料今年七月接獲授權方通知要求只能用高雄,不能用台灣。台灣世界同志遊行籌備委員會昨宣布,此舉損及台灣與相關同志社群權益,決議中止計畫,宣布停辦。

授權方要求只能用高雄

籌備委員會表示,二○二○年底籌備申請世界同志遊行在台灣,獲各大企業及政府單位的支持與幫助,經授權方InterPride票選後順利勝選,但InterPride對台灣情況有認知差異,如活動命名、文化民情,或是遊行規劃等,多次表達對台灣不信任,內部文件還曾錯誤稱我國「台灣地區」。

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商業公關主任曹美克表示,當初申請等相關文件,都用台灣為名,也說明使用Taiwan對台灣同志遊行文化有全國性象徵意義,去年十一月透過外交部與對方達成三方協商共識,WorldPride二○二五使用台灣冠名。

曹美克說,不料,今年七月InterPride換了溝通人員並再度接洽,強調活動需用城市名稱而不能用國家名稱,「對方隱隱約約似乎知道台灣議題棘手」,但此舉推翻先前協商共識,經台灣端的籌備委員會審慎評估,決議直接終止計畫。

籌備委員會表示,感謝支持的眾人,特別是總統府及外交部的協助,台灣作為東亞同志遊行文化的代表,不論參與規模還是遊行數量,毫無疑問地是亞洲最大及人數最多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