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低壓今增強為7號颱 恆春半島防局部大雨

中國南海昨天下午兩點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最快今天(九日)下午增強為第七號颱風木蘭(Mulan,木蘭花之意,中國提供)。(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國南海昨天下午兩點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最快今天(九日)下午增強為第七號颱風木蘭(Mulan,木蘭花之意,中國提供)。(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2/08/09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國南海昨天下午兩點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最快今天(九日)下午增強為第七號颱風木蘭(Mulan,木蘭花之意,中國提供),其發展過程可能間接影響恆春半島出現局部較大雨勢,但研判朝海南島或廣西前去,撲台機率低。

鄭明典:颱風愛來台過88節

另外,昨天是八月八日父親節,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颱風愛來台灣過父親節原因」;廿二年來,整年度最多陸上颱風警報的日期就是八月八日、九日,共五次警報和六個颱風,因為這個時段太平洋高壓接近最北的位置,西北太平洋上的熱帶對流區(間熱帶輻合帶)也達到北緯十五度左右,以至於熱帶擾動影響台灣機率最高。

氣象局指出,自兩千年開始,過去廿二年有五年的父親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分別是二○○六年寶發、二○○七年帕布、梧提、二○○九年莫拉克、二○一五年蘇迪勒、二○一九年利奇馬。

氣象局表示,歷史上台灣嚴重風災也是在父親節前後出現,包含一九五九年熱帶低壓登陸西部,重創中南部的八七水災;二○○九年莫拉克颱風造成中南部破紀錄雨量,「八八風災」釀嚴重傷亡;二○一五年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山區;去年盧碧颱風減弱後以熱帶性低氣壓通過,造成西部多縣市水災。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今明兩天受南方雲系影響,東半部地區有斷續降雨,週四後才恢復到典型夏季型態。週四至下週日全台大多為多雲到晴,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及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