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報告 陳其邁秀13個「六都第一」

市長陳其邁昨天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	(記者李惠洲攝)

市長陳其邁昨天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 (記者李惠洲攝)

2022/08/09 05:30

陳其邁:高雄轉型、增加就業、減輕年輕人負擔 是市府重要責任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赴高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闡述兩年拚四年、共有十三個「六都第一」的成績單。

分7個面向 交出漂亮成績

高市議會第三屆第八次定期大會昨天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陳其邁依例先進行施政報告,分成加速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改善空污、高雄顧教育、高雄好生活、高雄好安全等七個面向。

高雄市在七個面向中涵蓋十三個「六都第一」,分別為疫苗第三劑接種率、各業別銷售總額成長率廿三.二%、今年上半年民間投資金額六百廿一億元全國第一、「百億青創城市」績效全國第一。

民間投資、公車式小黃 全國第一

十五至廿四歲失業率從六都最高降至六都最低、工資成長率六都第一(與台北並列)、公車式小黃服務路線全國第一。

準公幼全國最高 槍擊案降六都最低

高雄減碳績效為全國第一,二○二○淨排放量較基準年(二○○五年)減少了十九.四%;三三三校設置光電系統全國第一、社區關懷據點涵蓋增加率為六都第一;準公共幼兒園二三八園為全國最高、公共化幼兒園累計增設班級數為全國最高、槍擊案降至六都最低。

盼府會攜手 讓高雄天天進步

陳其邁強調,永續發展的城市治理,是市府團隊對高雄的承諾,並時刻接受議會及市民指教,更扎實做好產業實力與基礎建設,盼府會攜手、讓高雄未來每一天都進步。

陳其邁向媒體表示,讓高雄能夠轉型、增加就業機會、減輕年輕人的負擔,是市府的重要責任,要讓市民的生活過得更好,「做得不好的地方還要再虛心檢討,我們再繼續努力」。

高市議會第三屆第八次定期大會昨天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	(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議會第三屆第八次定期大會昨天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 (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