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台灣燒滾滾、雨超少/均溫29.5度 史上第7高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七月的台灣是熱呼呼、超少雨的「熱番薯」,全台平均氣溫達攝氏廿九.五度,創歷史第七高少。圖為大暑日當天的溫度分布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七月的台灣是熱呼呼、超少雨的「熱番薯」,全台平均氣溫達攝氏廿九.五度,創歷史第七高少。圖為大暑日當天的溫度分布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2022/08/05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年夏季讓民眾備感炎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七月的台灣是熱呼呼、超少雨的「熱番薯」,全台平均氣溫達攝氏廿九.五度,創歷史第七高,平均雨量七十八.六毫米也是同期史上第五少,連玉山測站的七月平均最高溫十九.二度也破紀錄。雖已近立秋(七日) ,不代表高溫就不再出現。

平均雨量僅78.6毫米

史上第五少

氣象局表示,台灣每年七月的氣候平均溫度是廿九度,但今年七月均溫達廿九.五度,為歷史第七高,而過往七月氣候平均最高溫卅三度,今年達卅三.三度,雖僅高了○.三度,但仍不容小覷,舉板橋測站為例,今年七月超過卅五度的天數就有廿六天,七月最高溫卅九.四度已破紀錄。

另玉山站七月平均氣溫十.一度、平均最高溫十九.二度,雙雙刷新歷史紀錄。其他如:基隆站日照時數達二九七.九小時、竹子湖站有二二一.四小時,也接連創下該站新高紀錄。

除了熱,今年七月也少雨,氣象局統計,台灣七月降雨平均值二五○.三毫米,但今年七月只有七十八.六毫米,創下史上第五少的雨量,如梧棲只有○.五毫米、嘉義站僅五十八毫米,創開站新低紀錄,而七月降雨日數只有七.二天,也比氣候平均值十.九天還少。

桃園、新北前夜空中亮閃光

鄭明典:雷雨胞

中國解放軍昨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軍演,不少桃園市、新北市民眾前天深夜十一點多目擊空中出現持續一個多小時的橘紅白三色閃光,引發關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釋疑,其實民眾看到的是「雷雨胞」與當中的閃電,盤旋在台中、彰化一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