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然農法 斜槓夫妻奪甜筍王

苗栗縣民郭丁旺種綠竹筍,自然農法奪「甜筍王」。
(郭丁旺提供)

苗栗縣民郭丁旺種綠竹筍,自然農法奪「甜筍王」。 (郭丁旺提供)

2022/08/02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民郭丁旺與妻子黃玉蓮,原本分別從事中藥材批發、保險員工作,因老家三灣鄉上一代留有農地,空閒之餘返家摸索農業種植,後來決定種植綠竹筍,與上一輩傳統種植的稻米不同,經過長期摸索,以不灑除草劑與農藥的自然農法,栽培出美味綠竹筍,郭丁旺以妻子黃玉蓮代表參與今年農糧署北區分署舉辦的北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更奪得「甜筍王」。

「一切要感謝前輩不藏私的教導與分享」郭丁旺客氣地說,因上一代原本以栽種稻米維生,剛開始對於綠竹筍栽培真的一竅不通,還是靠著前輩分享栽種綠竹筍的秘訣,才開始斜槓人生。

郭丁旺與黃玉蓮夫婦考量農地緊鄰永和山水庫,有優良水質且農地肥沃,因而改栽種綠竹筍,堅持自然農法,不噴灑除草劑以及農藥,雖然必須自己推著除草機除草,每當雜草長出來就要辛苦勞動,但兩人甘之如飴,還利用除下的雜草和摘除的筍葉當有機肥。

由於郭丁旺夫妻栽培出的綠竹筍不論外觀色澤、肉色氣味,還是柔嫩度都非常優異,在農友和農會等單位鼓勵下,參加農糧署北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打敗新北市萬里、桃園市大溪等地常勝軍農民奪下「甜筍王」殊榮。

苗栗縣民郭丁旺種綠竹筍。(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民郭丁旺種綠竹筍。(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