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消防分隊廳舍老舊 民代促速新建

宜蘭、壯圍、三星消防分隊廳舍老舊,地方籲縣府建新廳舍。圖為宜蘭消防分隊廳舍。(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壯圍、三星消防分隊廳舍老舊,地方籲縣府建新廳舍。圖為宜蘭消防分隊廳舍。(記者蔡昀容攝)

2022/07/27 05:30

議員盼提供消防弟兄好的環境 縣府:廳舍興建有中長程計畫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宜蘭、壯圍、三星消防分隊廳舍,有老舊、漏水、空間不夠大等問題。宜蘭縣消防局表示,廳舍興建有規劃中長程計畫,並積極尋找土地及營建經費。

老舊廳舍漏水 空間不夠用

宜蘭縣議員劉添梧表示,勤務最為繁忙的宜蘭分隊,隊員從早期的七名擴編至近三十名,救災車輛、器材也增加,他參加義消四十多年以來,宜蘭分隊廳舍從未改建,廳舍老舊、漏水,空間不夠用,救災車輛停放路邊風吹日曬,耗損速度加快。

劉添梧說,除了宜蘭分隊,壯圍、三星消防分隊也有類似問題,消防人員辦公、睡覺、吃飯都在廳舍,出勤打火很耗體力,返隊後相當疲憊,縣府應該提供他們較好的休息和辦公環境,希望盡快規劃廳舍興建。

消防局指出,對於各分隊廳舍興建,已規劃中長程計畫,近年已完成冬山、員山分隊廳舍,礁溪分隊廳舍也於七月施工完成,預計九月進駐,與特種分隊相鄰,整合成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羅東分隊則進駐興建中的羅東第二行政中心。

縣府:宜蘭分隊用地待核定

至於宜蘭、壯圍、三星分隊廳舍,消防局說明,宜蘭方面,規劃在陽明路與女中路交叉路口一塊○.五公頃土地,劃為消防機關用地,目前尚待內政部核定;三星方面,尋找土地也有進展,但尚未定案;壯圍方面,縣府無公有地,持續與壯圍鄉公所協議中。

消防局強調,會積極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待廳舍用地確定後,得以積極興建,讓同仁有比較好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