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 擴大教育與醫衛交流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官員昨表示,為進一步吸引新南向國家年輕人來台就學,將要求來台必須先學習一年華語有成後,才可就讀相關專班。
(資料照,明新科大提供)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官員昨表示,為進一步吸引新南向國家年輕人來台就學,將要求來台必須先學習一年華語有成後,才可就讀相關專班。 (資料照,明新科大提供)

2022/07/24 05:30

將要求來台須先學一年華語 達標才可就讀 吸引外籍生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未來將擴大教育與醫衛的合作交流, 據悉,一一○學年度就讀我國大專院校的新南向國家學生共計五萬七六九五人,較前一年度增加三八八一人,年增十.四一%,不過經評估成長有瓶頸,主要是因東南亞國家許多年輕人不懂華語,欠缺來台求學誘因。同時,過去也引發來台「假留學、真打工」的問題,為改善上述現象,政策決定調整,將有新做法。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官員昨表示,為進一步吸引新南向國家年輕人來台就學,將要求來台必須先學習一年華語有成後,才可就讀相關專班,增加來台學習誘因,並可望學成為我國所用。

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政府未來推動新南向的重點,將進一步擴大教育與醫衛方面的合作交流。

將赴東協蓋醫院 協助訓練醫生

醫衛合作方面,經貿辦官員指出,二○二一年新南向國家病人來台就醫已達十三.四萬人次,占全部國際醫療服務總人次四十九%,超越二○一九年的三十七%及二○二○年的四十四%,顯示我國醫療水準深獲新南向國家認同。政府整合各界資源,去年九月底成立「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T),準備到東協國家蓋醫院或與當地醫院合作協助訓練當地醫生,並發展醫療管理系統。

官員表示,MET預定今年九月舉辦「台日國際醫療交流研討會」,邀請日本卓越醫療(MEJ)機構組團與會並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產學聯盟,共同推動台日醫藥產業進入新南向市場。

鼓勵大學設立「國際專修部」

政院經貿辦資料顯示,一一○學年度(去年九月起)就讀我大專院校的新南向國家學生共計五萬七六九五人,較前一年度增加三八八一人,去年台灣留用了二七○○多位來自新南向國家的專業人才,其中包括配合產業發展設立的「產學合作國際專班」及「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栽培出來的第一屆畢業生。

為擴大教育交流,吸引東南亞國家的學生來台,今年政府進一步鼓勵大學設立「國際專修部」,提供華語先修課程,修習華語一年後,需達到華語文能力測驗基礎級(A2),才能進一步修讀專業課程。「國際專修部」規畫從今年度新學期開始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