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衛福部長、疫情指揮官/阿中:疫情「類降級」 交給王必勝很放心

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左)昨頒發印有「指揮官」的背心給新任指揮官王必勝(右),正式交接業務。(指揮中心提供)

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左)昨頒發印有「指揮官」的背心給新任指揮官王必勝(右),正式交接業務。(指揮中心提供)

2022/07/19 05:30

〔記者吳亮儀、鄭名翔/台北報導〕前衛福部長、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交接部長、指揮官一職,他在疫情記者會上將印有「指揮官」的背心,交接給新任指揮官王必勝,他笑說,對防疫成員處理事情有絕對的信心,也非常放心,「謝謝大家,再見了」。

逐步讓民眾恢復到正常生活

陳時中在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指揮中心指揮官改由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接任,而非部長薛瑞元兼任,存在對疫情「類降級」的意味;疫情已走向常態化、流感化,應逐步以回歸一般正常生活因應後疫情時代,因此整體防疫方向是朝降級前進。

王必勝說明,現階段目標是穩健開放,讓民眾恢復到正常生活,要持續監控國際疫情、檢疫和隔離措施,戴口罩措施會跟著疫情調整。另外,疫苗接種、追加劑和次世代疫苗的採購要做前瞻性的處理。

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前致詞,他說,穿上印有「指揮官」的背心,就要明白之後是任重道遠,也對王必勝笑說:「要開始品嘗我這兩年多來的滋味了,交給你我很放心。」

感謝防疫團隊2年不眠不休努力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成員都非常努力,像是張上淳召集人、周志浩署長、羅一鈞和莊人祥副署長,以及新任衛福部長薛瑞元,大家幾乎都融為一體,針對疫情天天開會,大家決策方向一致,是成熟的團隊,雖不敢說一百分、但都朝向一百分努力,感謝大家兩年來不眠不休為國家努力和貢獻。

另外,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天表示,因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王必勝說,指揮中心已經討論過副指揮官的人選並向行政院報告,決定後會盡快公布。

笑稱沒累死三軍 只有累死「一鈞」

陳時中昨天也提到,有人說他在指揮中心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他笑說,他絕對沒有累死三軍,只有累死一鈞(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

陳時中昨天也將部長一職交接給新任部長薛瑞元,薛瑞元說,未來他會依循陳時中留下的典範、原則與方向,有信心做好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