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小琉球硨磲貝 遭亂挖當垃圾丟

小琉球昨有人發現硨磲貝遭挖掘上岸,混裝整袋垃圾丟棄。(陳小姐提供)

小琉球昨有人發現硨磲貝遭挖掘上岸,混裝整袋垃圾丟棄。(陳小姐提供)

2022/07/18 05:30

已長到逾20公分 似乎仍是活體 小琉球公告禁捕可罰3~15萬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小琉球最近天天萬人登島,衍生不少旅遊亂象,除了海龜產卵「撞船」,昨又發現有人把逾二十公分的硨磲貝挖掘上岸,混裝整袋垃圾丟路邊,令當地居民氣炸,貼網緝凶,屏縣府強調,這樣的行為可依漁業法裁處三萬元至十五萬元罰鍰。

居民打掃發現 交海巡人員處理

「實在太惡劣了!」發現的鄉民陳小姐表示,打掃自家餐廳外圍時發現一袋垃圾,正大嘆遊客水準低落時,仔細一看發現垃圾中竟有顆硨磲貝,貝殼裡似乎還是活體,家人急忙交由海巡人員處理。

居民痛批 遊客水準傷害台灣形象

硨磲貝每年約僅成長四公分速度緩慢,逾二十公分大至少要三至五年成長,當地鄉民李小姐痛批,近期國旅的民眾水準不敢領教,希望當地業者要對遊客教育,近期的海龜及硨磲貝生態浩劫,恐怕烙印在國際旅遊形象上,傷害小琉球也傷害台灣。

屏東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代理所長陳仕元表示,硨磲貝尚未正式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但在小琉球的潮間帶保育示範區已公告禁止採捕,違者可依漁業法裁處三萬元至十五萬元罰鍰。

三處潮間帶保育區 有管理巡護員

陳仕元說,縣府目前在杉福漁港、漁埕尾、肚仔坪等三處為潮間帶保育示範區,會有潮間帶管理員及巡護員,年底將成立海洋保育巡守隊,加強海洋生物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