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防疫誓師 拚連6年登革熱+0

縣長潘孟安親自示範清理環境。(記者葉永騫攝)

縣長潘孟安親自示範清理環境。(記者葉永騫攝)

2022/07/17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夏季是登革熱病媒蚊孳生的季節,屏東縣已連續五年沒有登革熱本土病例,今年繼續拚「嘉玲」。縣府昨天在屏東市復興公園舉行「登革熱防治誓師大會」,號召全縣卅三個鄉鎮市一起防治登革熱,縣長潘孟安表示,除了要防止武漢肺炎,登革熱的預防也相當重要,呼籲縣民一起動手清理家園,不讓病媒蚊孳生。

潘帶隊清掃 展現滅蚊決心

潘孟安昨天率領縣府、屏東市公所團隊,結合里鄰社區、環保志工,動員約一千四百人全力防堵登革熱,要力拚連續六年無本土病例,他也帶領環保志工,分成六隊清掃復興公園周邊道路及屏東市各里居家環境,希望藉此活動,強化屏東縣每星期擇一日一村里,由村里長號召動員社區志工、社團等人力,全力進行「環境清潔日」行動,共同維護社區環境,並展現滅蚊決心。

籲隨時巡檢清理積水容器

潘孟安表示,近年來民眾對登革熱防疫觀念已大幅提升,五多年來屏東沒有發生本土登革熱案例,但民眾仍要保持防疫警覺,主動隨時巡檢清理住家內外角落的積水容器,確實遵循登革熱防治「巡、倒、清、刷」四大要領,避免孳生病媒蚊,以降低個人、家庭及社區感染的風險,希望全民攜手努力,營造良好的居住環境,讓屏東縣免受登革熱疫情威脅。

潘孟安說,正值夏季,下雨後最容易積水孳生病媒蚊,尤其是鄰近國家都已傳出登革熱疫情爆發,而隨著國境管制的鬆綁,絕對不能輕忽大意,所以請大家一起努力清除孳生源,讓今年繼續沒有登革熱本土病例,而武漢肺炎疫情雖趨緩,但也不能放鬆,疫苗一定要去打,口罩一定要戴,持續做防疫,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