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責病房空床率6成 下修開設比例

COVID-19醫療資源統計表

COVID-19醫療資源統計表

2022/07/15 05:30

羅一鈞︰6區分別調降為5至10% 未來一週降到1萬床以下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疫情累計超過四百萬例確診,隨著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前天開會討論專責病床開設比例下修為五%至十%,預期未來一週開設數會降到一萬床以下。專家指出,非染疫的重症患者對加護病房需求高,指揮中心應會再討論視情況釋出此類病床,讓其他疾病者可使用。

非染疫的重症患者需求高

指揮中心將再視情況釋出

目前全國專責與負壓病床共計一萬一一七六床,空床率六十‧一%,羅一鈞指出,考量各區的空床率高,決議台北區、東區五百床以上的急救責任醫院,專責病床開設比例下修至五%,其他區則下修至十%,預期未來一週開設數會降到一萬床以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說明,目前患者因為本身癌症或其他疾病嚴重,染疫後入住專責加護病房情形較多,但進一步比較發現,提供非染疫患者入住的一般加護床數又比專責加護床數吃緊,民眾因其他疾病需入住加護病房的需求漸多。專責病床開設機制已建立,現在下修,未來遇到疫情再開也很快。

在藥物方面,十三日開立五七二四人份的口服抗病毒藥物,為五日以來最高,羅一鈞說明,初步了解,有些醫療機構將週末至週一的資料回補,不是突然很多人確診或需要藥物。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最快9月底問世

外界關注次世代疫苗最新進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預計最快九月底、十月初問世,會請其提供技術文件給食藥署審核,都包含在今年採購的兩千萬劑合約中;BNT若也有開發次世代疫苗,今年尚有四百萬劑的擴充合約,明年也有五百萬劑可擴充。

因疫情趨緩,外傳指揮中心可能在七月底解散,被問及解散條件時,莊人祥回應,一直都有這樣的傳聞,但無此事實也不知解散條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前天開會討論專責病床開設比例下修為五%至十%,預期未來一週開設數會降到一萬床以下。(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前天開會討論專責病床開設比例下修為五%至十%,預期未來一週開設數會降到一萬床以下。(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