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南屯溪西設國中 預計3年後招生

南屯嶺東路「文中52」國中預定地將設校,市府計畫向台糖租地興建32間教室。(記者蔡淑媛攝)

南屯嶺東路「文中52」國中預定地將設校,市府計畫向台糖租地興建32間教室。(記者蔡淑媛攝)

2022/07/12 05:30

爭取中央補助9千萬 立委建議先設分校 市府︰會再申請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南屯溪西地區爭取「文中五二」設校,市府計畫向台糖租地興建三十二間教室,並向中央申請專案補助九千萬,卻不符國中設校面積基準而爭取失敗,立委張廖萬堅昨天舉行建校說明會,請教育局修正計畫,朝向設置分校,儘速修訂一.八億計畫送中央,他將全力協助爭取建校補助,教育局表示,已編列一億四千四百萬元預算送議會審議,並會再次申請計畫,預計一一四學年度招生,將視取得面積決定設新校或分校。

設校已編預算1.44億送審

張廖萬堅表示,市府計畫先向台糖承租一.三四公頃興建三十二間教室,並向中央申請「新興教育人口區興建校舍」專案補助,日前因不符國中設校面積二.五公頃基準,未能爭取到補助,他與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向國教署提議先以分校方式設置,突破新設校舍面積法規限制,盡快讓在地學子能就近入學,國教署長彭富源回應,該署會再送行政院爭取專案核定,預計補助九千二百卅二萬。

先向台糖租地 將建32教室

議員張耀中說,希望市府不要意氣用事,不要因設校面積不符,未能在第一時間爭取到專案補助就放棄,期盼能不分黨派共同爭取經費,盡速設校;議員何文海也說,溪西地區的國中生為就學,得到西屯的安和國中,或跨越筏子溪橋到萬和國中上學,期能早日讓孩子就地上學。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表示,溪西地區目前每年級國中生數不到六班,「文中五二」除了台糖土地還有私人土地,用地預留二公頃設校,目前盤點可租用土地一.三四公頃盡速興建第一期校舍,除市府自編預算,如能再爭取到九千多萬中央補助,將有二億三千萬能增強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