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區專責病房 空床率逾5成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疫情趨緩,全國各區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空床數大量增加,空床率通通超過一半。(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疫情趨緩,全國各區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空床數大量增加,空床率通通超過一半。(指揮中心提供)

2022/07/10 05:30

疫情平原期 本土增28028例、94死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仍處平原期,昨天週末假日病例數稍微降溫,新增二萬八○二八例本土病例,九十四人死亡。

昨天新增病例年齡從五歲到九十多歲之間,新北市病例數最高,高達四一二二例,其次依序為台中市三五七六例、高雄市三一一九例、桃園市二八二二例、台北市二六一二例。

從今年Omicron本土疫情以來,累計病例數已達四百萬例。不過自上月底以來,病例數逐漸穩定回歸到單日平均約三萬多例,週末和假日則降到二萬多例,醫界和公衛界認為,台灣疫情曲線將處於一段「平原期」,但平原期要多久才會再顯著下降?學者專家看法不一,從本月中旬到下月下旬預測都有。

疫情趨緩,全國各區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空床數大量增加,空床率通通超過一半,從五十一‧七%到六十六‧五%都有;空床率最高的是高屏區的六十六‧五%、最低的是台北區的五十一‧七%。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只要專責病房有一段時間維持高空床率,就會檢討降低,把病床空出來給其它疾病的病患。

昨天新增一九六例中重症個案,以及九十四人死亡。不過兒童染疫後再患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案例不斷,昨天又增一例,目前病況穩定,累計卅四例。

兒童MIS-C增1例 累計34例

昨天新增九十四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其中一名卅多歲男性有神經系統疾病病史,雖然有接種過三劑武肺疫苗,但染疫後仍不幸因肺炎併呼吸衰竭死亡。另外,一名未滿十歲的女童僅接種過一劑武肺疫苗,沒有慢性病史,確診後不久MIS-C重症,目前病況穩定。

今年初起Omicron本土疫情以來,我國已經累計約四百萬例本土病例,一月到七月中重症共一萬七八五二人、其中六七○○人死亡。

Novavax開打首日 近2千人接種

另外,目前正加緊為兒童接種武肺疫苗,前天單日接種八萬八六一二人次,最多的仍是莫德納和輝瑞/BNT疫苗。前天剛開放接種的第二款蛋白質次單位疫苗Novavax雖然僅能供十八歲以上成人接種,但打氣不差,從第一劑到第二次追加劑都有人接種,共一九五二人在Novavax開放接種第一天搶先接種。

幼童、兒童重症統計

幼童、兒童重症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