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鄉籃球聯盟 朱家興高規格打造

嘉鄉籃球聯盟賽事精彩,球員認真比拚。(記者林宜樟攝)

嘉鄉籃球聯盟賽事精彩,球員認真比拚。(記者林宜樟攝)

2022/07/04 05:30

租用專業場館 聘請國家B級以上裁判 記錄球員數據 專業直播決賽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從事醫療業務工作的嘉義縣民朱家興,憑著對籃球的熱情,前年創辦「嘉鄉籃球聯盟(CHBL) 」,租用專業運動場館、聘請國家B級以上裁判、記錄球員數據,決賽採專業直播,打造高規格賽事,兩年多來參賽球隊從八支增加到十七支,帶動地方基層運動發展。

帶動地方運動發展 不圖賺錢

三十歲的朱家興國中時是甲級籃球選手,因受嚴重運動傷害而未向專業體育發展,他熱愛籃球,就讀高雄醫學大學時參加裁判社學習,在嘉義定居後與知名籃球裁判林崑霖一同創辦嘉鄉籃球聯盟 。

「在嘉義辦地區賽事不能只想賺錢」,朱家興說,球隊報名費加上贊助商資助,扣除成本的結餘相較投入的時間與心力,可說是無利可圖,因此嘉義地區性籃球賽常僅辦一屆或一季就結束,他自己對籃球有興趣,加上林崑霖的籃球專業與資源,才能持續舉辦。

2年多來參賽球隊從8支增至17支

嘉鄉籃球聯盟第四季賽事前天於嘉義市東區運動中心開打,有榮耀公開組九支球隊、經典一般組八支球隊,每季賽事約五個月,參賽球隊來自嘉義縣市、雲林縣、台南市,球員有醫師、美髮師、土水師傅、健美選手等各行業籃球愛好者,也有參加過各級籃球賽事的球員,透過分組讓實力相近的球隊比賽,因比賽採高規格辦理,吸引不少球員的家人、同學及粉絲觀賽。

朱家興說,嘉鄉籃球聯盟目標是持續舉辦,希望有更多球隊參加,並計畫區分更多組別,球隊可透過比賽共同成長,推廣基層運動,讓更多人喜愛上籃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