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林班地農業設施違建 陳吉仲允解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站者)允諾農委會補助農民購買破碎機,及協助農民設立農產品初級加工廠。(記者陳鳳麗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站者)允諾農委會補助農民購買破碎機,及協助農民設立農產品初級加工廠。(記者陳鳳麗攝)

2022/06/28 05:30

草屯農民對承租五分地、限建三十五坪 超過一坪就拆無法接受

〔記者陳鳳麗、佟振國/南投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廿七)日到南投縣關心農業問題,針對林班地暫准建地和設置農業設施規定嚴格,面積超過一點就得強拆問題,允諾將在盤點後,分類型逐一解決,並請相關單位研究規劃,加強埔里周邊淺山森林步道開放、休閒農業區擴大劃定及食農教育推廣。

蔡培慧:協助解決非營業用自宅及工寮

陳吉仲昨日應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邀請,到草屯鎮雙冬里活動中心,與草屯、國姓等地農民座談,農民提問踴躍。草屯鎮代會主席洪坤助幫農民反映,指不少農民在林班地上興建住宅或工寮,有的已興建數十年,當初並沒有承租林班地五分地只能建三十五坪的規定,現在林務局只要發現比規定多一坪就喊拆,讓農民無法接受。

陳吉仲承諾,將針對這些建物全面盤點後,解決這個長期結構性問題;蔡培慧也進一步說明,會請農委會明確整理出林班地上興建建物的類型,若非營業用的自宅或工寮,再依不同類型逐一協助解決。

破碎機處理農廢 陳吉仲允諾全額補助

昨日也有農民向陳吉仲建議,由農委會補助破碎機,處理樹枝殘渣等農業廢棄物,另協助設立農產品加工廠,讓農作物經加工再販售。

陳吉仲允諾農委會將以農會或產銷班為主體,全額補助破碎機,將來農業廢棄物經破碎、粉碎後可製成燃料棒,並將全力協助農民申請設立農產品初級加工廠,增加農民收益。

昨日下午,陳吉仲也到埔里鎮桃米休閒農業區,了解由水保局整修完成、重新啟用的桃米親水公園運作狀況,鎮長廖志城建議在上游水源區增設淨水池,改善夏季午後強降雨水質易混濁問題,陳吉仲允諾由水保局南投分局協助改善。

此外,地方也建議加強埔里周邊淺山森林步道開放、休閒農業區擴大劃定及食農教育推廣。陳吉仲表示,將由農委會、水保局、林務局共同協調整合後規劃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