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預防疾病 健保首度納給付

健保署7月推出防治計畫,西醫診所可針對20至64歲「代謝症候群」對象收案,這是健保署首度將未演變成疾病項目納入給付。(資料照)

健保署7月推出防治計畫,西醫診所可針對20至64歲「代謝症候群」對象收案,這是健保署首度將未演變成疾病項目納入給付。(資料照)

2022/06/27 05:30

代謝症候群 開放診所收案追蹤管理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全台四十歲以上「代謝症候群」約七十二萬人,健保署七月起推出防治計畫,西醫診所可針對廿至六十四歲符合對象收案,協助個案追蹤管理,改變飲食及生活型態,全年經費三.○八億元,估可協助十萬人,這是健保署首度將未演變成疾病項目納入給付。

國健署定義,達到腹部肥胖(男性腰圍≧九十、女性≧八十公分)、血壓偏高(收縮壓≧一三○、舒張壓≧八十五mmHg)、空腹血糖值偏高(≧一○○mg/dl)、三酸甘油脂偏高、高密度脂蛋白偏低等任三項指標,就屬「代謝症候群」,較一般族群增加六倍糖尿病、四倍高血壓、三倍高血脂、兩倍腦中風風險。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每項疾病發展都有一個過程,健保署以「病人為中心」思考,在疾病前就著力,提供每位民眾良好健康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