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衛生局錄音檔夾笑聲 恩恩爸哽咽擬告市府人員/恩恩媽打給119首通電話已提孩子意識不清楚 符合緊急送醫3條件

恩恩案4/14電話橫向聯繫重點

恩恩案4/14電話橫向聯繫重點

2022/06/22 05:30

吹哨者提供資料 橫向通聯未涉個資

〔記者翁聿煌、許麗娟、謝君臨、陳政宇、楊丞彧、施曉光/綜合報導〕「我的小孩…小孩,感覺意識很不清楚了。」新北市中和兩歲男童恩恩四月十四日染疫,媽媽著急打電話一一九求救,根據當天三方橫向聯繫錄音檔,恩恩媽打給一一九第一通電話中就提到孩子意識不清,符合中央所指的緊急送醫三條件之一。恩恩爸昨哽咽批新北消防局和衛生局官腔官調,竟只能靠吹哨者提供的資料,才能掌握部分真相。

恩恩確診後併發腦炎,四月十九日不幸過世,恩恩爸連日來向新北市府索取消防局、衛生局、雙和醫院在四月十四日傍晚的三方橫向聯繫錄音檔,市府以涉及個資機密等理由拒絕提供。有媒體昨天公布三方完整的通聯,恩恩爸難過表示,這是官僚殺人,錄音檔中聽到衛生局人員的態度輕忽,並未當成急重症來處理,甚至聽見有人笑。他也批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衛生局長陳潤秋再三欺騙,三方單位的橫向通聯並未涉及個資問題,為何拒絕提供?他考慮對市府相關人員提告。

恩恩爸批新北消防、衛生局長再三欺騙

連日新北市政府強調防疫送醫案件需衛生單位聯繫收治醫院進行後送。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天重申,副指揮官陳宗彥已在十三日說明,去年六月一日頒布COVID-19緊急救護指引中提到,民眾若自述快篩陽或確診者請求就醫,一一九確認對方有包括「意識不清、喘或呼吸困難、持續胸悶或胸痛」,三種症狀任一項,就要由一一九通知最近的防疫專責隊或防護救護隊出動,同時聯絡衛生機關指定後送醫院。

119人員通報衛生局時 沒強調意識不清

檢視通話內容,恩恩媽十四日晚上打給一一九的第一通電話,就已提到恩恩意識不清楚,符合出車標準。不過,一一九的人員後來轉報雙和醫院及新北衛生局時,僅反覆提到「發燒、很不舒服、狀況不太好、身體有紫斑」,並未強調「意識不清」的關鍵字。

恩恩爸昨天受訪指出,新北市衛生局和消防局宣稱有先進的防疫派遣系統,結果既沒有錄音設備、報案還要用手抄,「新北市長侯友宜不用說明嗎?」恩恩四月十四日送醫後,侯友宜曾在十七日與他視訊,他請侯友宜全力救助恩恩,並請市長了解為何衛生局的求救電話打不通?侯答應他會好好了解,但時至今日未接到電話。

外界將全案矛頭指向新北市府規定「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的政策錯誤,因而耽誤就醫,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高雄受訪表示,人民最希望知道的就是真相,該給的資料就應該給,該檢討的地方就要檢討,才能阻止憾事的發生。

立法院民進黨團批評以「漢子探長」自居的侯友宜及其市府團隊草菅人命,呼籲面對事實,負起政治責任。

新北市119話務中心。
(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119話務中心。 (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新北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新北消防局提供)

恩恩案的報案通聯錄音檔曝光,恩恩爸哽咽說,聽了吹哨者流出的錄音檔,才知道部分真相,不排除對市府及相關人員提出告訴。(資料照)

恩恩案的報案通聯錄音檔曝光,恩恩爸哽咽說,聽了吹哨者流出的錄音檔,才知道部分真相,不排除對市府及相關人員提出告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