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降溫了 各縣市確診數都降1成

週間單日病例數開始降到五萬多例,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各縣市確診數都降低十%以上「下週病例數可望穩定控制在單日五萬例以下」。圖為民眾在篩檢站領藥畫面。(資料照)

週間單日病例數開始降到五萬多例,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各縣市確診數都降低十%以上「下週病例數可望穩定控制在單日五萬例以下」。圖為民眾在篩檢站領藥畫面。(資料照)

2022/06/18 05:30

週間罕見降到5.5萬例 羅一鈞︰下週可望控制在5萬例以下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顯著降溫!昨天單日病例數僅五萬五一八七例,在非假日期間罕見的病例數降低,沒有縣市破萬例,整體降幅達十二.六%,病例數最多的是台中八三二三例、高雄八二四八例;北台灣疫情明顯緩和,基隆和新竹市降到數百例。不過中重症仍有四四六例、且有一五四人死亡。

昨單日病例降幅逾12% 但中重症增446例、154死

週間單日病例數開始降到五萬多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各縣市確診數都降低十%以上、沒有縣市超過九千例,台北僅三千七百餘例、新北也降到六千多例,疫情緩降趨勢明顯,「下週病例數可望穩定控制在單日五萬例以下」。

北部疫情趨緩 專責病房數即起下修到15%

羅一鈞表示,因確診個案數在北部有明顯下降趨勢,已在本月十六日發文給北部五百床以上、有開設專責病房的應變醫院,先前五百床以上專責醫院要開設廿%的專責病房數,即起下修到十五%,空出來的病床可收治其他病人。

醫︰單日病例曾逾9萬例 醫療量能負擔不小

部立雙和醫院成人感染科醫師李垣樟指出,之前單日病例數有達快十萬例,當時對醫療量能造成不小負擔,現在降溫很多是靠國人一起努力,但從美國六月初的報告顯示,Omicron亞型BA.4、BA.5開始流行起來,病例數又回升,「變異株總是一波起來又有下一波,未來我們也要面對,不能掉以輕心」。

中重症案例部分,一名十八歲青年在六月六日車禍外傷,合併氣胸、骨折、肝腎損傷,送醫急救需要手術,手術前檢驗確診武肺,須插管並住進加護病房,雖被列武肺重症病患,但共病主要是車禍外傷,病況已改善且轉入一般病房。

另外,昨天新增一五四例死亡案例,最年輕的一名死者是四十多歲男性,他患有多重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在本月初確診、十一日死亡,死因是肺炎併發心肺衰竭。

昨天也新增一例四歲女童染疫後出現腦炎,日前因發燒、抽搐並送急診,使用呼吸器維持生命,電腦斷層顯示有腦水腫,診斷為腦炎,使用降腦壓、抗癲癇和瑞德西韋等藥物來治療,這也是兒童第廿一例腦炎病例。

另外還有一名七個月大男嬰確診武肺,出現呼吸喘、咳嗽、活力和食慾降低等症狀,送急診救治後胸部X光出現兩側肺炎,有缺氧、呼吸窘迫等症狀。

國內十二歲以下兒童重症累計五十九例,當中廿一例腦炎、十一例肺炎、三例敗血症、五例哮吼、十二例MIS-C、兩例共病(腦腫瘤、癲癇重積)及五例家中死亡、經法醫認定與武肺有關。

目前全國的專責與負壓病房空床率為四十九.六%,台北區空床五十三.五%、北區空床五十八.五%,中區四十三.五%,南區卅四.四%,高屏區五十一.一%,東區五十四.七%;中央集檢所空床率五十七.三%,地方型加強版防疫旅館空床率四十六.九%。

本波國內疫情走勢

本波國內疫情走勢

目前全國的專責與負壓病房空床率為四十九.六%,台北區空床五十三.五%、北區空床五十八.五%,中區四十三.五%,南區卅四.四%。圖為嘉義長庚醫院專責病房區。(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目前全國的專責與負壓病房空床率為四十九.六%,台北區空床五十三.五%、北區空床五十八.五%,中區四十三.五%,南區卅四.四%。圖為嘉義長庚醫院專責病房區。(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