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 有志者眾

台大教授葉丙成昨證實積極考慮參加校長遴選,但還未確定。(資料照)

台大教授葉丙成昨證實積極考慮參加校長遴選,但還未確定。(資料照)

2022/06/15 05:30

48歲教授葉丙成 可能成為最年輕角逐者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下屆校長近期公開徵求推薦名單,各路人馬展開連署,有資格、有聲望乃至年輕一輩教授躍躍欲試,包括四十八歲的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葉丙成昨證實正積極考慮,但還未確定。葉丙成在校內開發線上教學平台,並曾白手起家創業,自認具開拓資源能力,也具公益、教學等特質,若加入遴選,將寫下台大最年輕參選校長者的紀錄。

台大校長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後,校方籌組校長遴選委員會,四月廿五日起公開徵求校長人選推薦,受理報名截止日為六月廿七日。包含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教務長丁詩同、研發長李百祺、工學院長陳文章、電資學院長張耀文、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前科技部次長錢忠良,皆傳獲得連署支持或打算參選,預料選情熱鬧非凡。

前代理校長郭大維 傳將自港回台參選

有讀者提供訊息指出,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將參加遴選。郭大維現借調赴港任城市大學工學院長,預計今年八月歸建,他在鴻海集團擔任獨立董事,具領導台大經驗,評估為參選者中實力較堅強者之一。但本報截稿前未取得他的回應。

前科技部次長、台大醫學院教授錢宗良也傳打算參選,他昨天回訊證實,並表示台大面對後疫情時代、國際競爭等,需要改變,他對推動台大法人化等也有想法,出來服務動機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據分析,錢宗良屬醫學院基礎科學派,實力亦不容小覷。

台大行政主管也傳有人投入,有讀者指教務長丁詩同、研發長李百祺皆要參選,但截稿前尚未回覆本報。另,台大工學院長陳文章也傳擬參選,陳文章回應正評估中。

台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也被傳有意參選,張耀文昨證實有朋友推薦,但個人仍在考慮。他認為此階段越多人參選越好,才能展現愛校的心,更希望這次遴選過程單純順利,程序正義很重要,台大校長能獲得社會的敬重和信任,才是台灣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