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確診率11.4% 陳時中:整體趨勢往下走

全國COVID-19本土病例及累積感染百分比趨勢

全國COVID-19本土病例及累積感染百分比趨勢

2022/06/10 05:30

近1週降11% 北北基宜大降30% 中區上升9%

〔記者林惠琴、李欣芳/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七萬二九二一例,全國確診率達到十一.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預估今日(六月十日)就是疫情反轉向下時機。他昨指出,端午連假對疫情沒有很大影響,目前看起來整體趨勢往下走。

新增本土個案分布以高雄市一萬○八二二例、台中市一萬○五七○例、新北市一萬○二○一例最多,其次是台南市六三五五例、桃園市六二九八例、彰化縣五二六六例均超越台北市的五一二九例,其餘縣市為不到千例至三千多例。

衛福部昨在行政院院會報告指出,近一週(六月二日至八日)新增四十九萬九七一八例,較前一週(五月廿六日至六月一日)的五十六萬二四七八例,下降十一%,其中北北基宜下降三十%、桃竹苗下降二十%,中區上升九%、南區及高屏區上升四%,東區則是下降七%,仍處廣泛社區流行,中重症及死亡病例預期持續增加。

蘇揆︰調度人力 降低重症及死亡率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衛福部應加強醫療人力調度,以降低重症及死亡率。

陳時中表示,目前全國確診率為十一.四%,七日移動平均值已開始約略往下降,前一段時間在高原期,近期也無明顯提高,看起來整體趨勢往下走。

新北確診率逾17% 中南高10%以下

進一步以六都來看,陳時中說明,雙北確診數下降,看起來比較明顯,台北市確診率已達十一.九八%、新北市十七.四三%、桃園市十四.九六%,比例都較高,而台中市九.三七%、台南市八.三八%、高雄市九.七%,則在十%以下,有點在高原徘徊。

陳時中提到,過了端午連假之後,至今沒有看到大規模病例反彈,雖然連假效應通報慢幾天,卻也沒有因為人潮流動增加很多案例,預期對疫情影響應該很低。

全國專責與負壓病床共一萬四六三六床,空床率為四十五.三%,目前六區空床率僅中區四十一.四%、南區三十.二%低於全國平均值,會持續調控。

整體致死率 現在大約千分之一

不過,陳時中強調,這兩天死亡人數增加,值得密切注意,目前案例分析沒有異常情況,通常以高齡、未打疫苗、長期慢性病者居多,會加強醫院診治,希望挽救生命,大家盡量努力。

至於整體致死率,先前為萬分之三,陳時中昨說明,現在大約千分之一,疫情起來時,可能會低估,相對死亡較少,等到發展到一段時間、疫情往下降時,致死率就會偏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端午連假對疫情沒有很大影響,目前看起來整體趨勢往下走。(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端午連假對疫情沒有很大影響,目前看起來整體趨勢往下走。(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