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北降南升 中南部一週內達高峰/醫療體系備戰 加開專責病床

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視察,中台灣確診人數正在攀升當中,在近期可能會達到高峰,代表醫護人員工作會更加吃重,「大家辛苦了」(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視察,中台灣確診人數正在攀升當中,在近期可能會達到高峰,代表醫護人員工作會更加吃重,「大家辛苦了」(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2/06/05 05:30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劉曉欣、蘇金鳳、許麗娟、洪瑞琴/綜合報導〕昨天端午節連續假期第二天,本土病例新增相對較少僅約六.八萬例,但近期疫情逐漸「北降南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估中南部疫情將於一週內達到高峰,會持續關注醫療量能,例如南區的醫院專責病房空床率較少,以台南市為例,可再加開達二位數的病床量。

根據最新的醫療量能統計,國內專責病房和負壓病房共一萬四一一五床、空床六二○一床、空床率四十三.九%,其中台北區四十一.九%、北區五十.四%、中區四十三.八%、南區廿五.四%、高屏區五十一.二%、東區五十五.九%。

南區專責病房空床率較低 莊人祥︰還沒開滿

與各區相較,南區的專責病房空床率較低,也就是空的病床較少。莊人祥說,主要原因包括有些醫院的專責病床還沒開滿,會請南區醫院儘快加開,以台南市為例,預計還能再增二位數病床量。

此外,屏東沒有醫學中心,面臨醫療資源吃緊。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屏東無可避免會面臨去年北部本土疫情爆發時的情況。指揮中心應會協助處理屏東當地確診者轉診整合,尋求醫療區域支持。

中台灣確診數攀升 總統訪醫院慰勞醫護

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視察,她說,中台灣確診人數正在攀升當中,在近期可能會達到高峰,代表醫護人員工作會更加吃重,「大家辛苦了」,她強調目前兒童疫苗數量很充足,希望能趕快提升國人疫苗涵蓋率。

蔡英文也指出,全國有一七七家醫院開設遠距會診、有一一八家的醫院、診所,或衛生所提供快速通道服務,現在一共加開一二二張兒童專責照護病床,後續預計可以達到七百五十張病床,指揮中心也將協調醫療單位,讓小朋友能優先診治。

台中市政府表示,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施打從五月底就展開,六月十日會全部施打完成,國中、高中生第三劑上週也開打。台中市府週一將啟動長照機構「醫」起守護補助方案,為全市近一.六萬名個案及工作人員,進行全面普篩到確診給藥一條龍服務。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指出,台南五至十一歲兒童疫苗接種率已達七十一.二%,且台南首創「台南共照雲」、「台南打疫苗」、 「台南快疫通」等平台,以智慧化科技防疫。

因台南專責病房空床率僅約十五%,南市衛生局表示,本週將再增開新床位,且有共同轉診平台,會讓每張專責病床發揮最大效能。

台南科技防疫 陳其邁︰高雄量能充足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目前的負壓及專責病床數共二二四八床,空床數仍有一一六○床、五十一.六%,加強型防疫旅館空床數三七八床、七十八.一%,量能充足沒有問題。

陳其邁說,高雄轄區醫院也是屏東、澎湖、台東等重症後送醫院,會透過疾病管制署協調平台彼此協助補位。

COVID-19醫療資源統計表

COVID-19醫療資源統計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