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耶穌堂 9月修繕完工

台中市歷史建築梨山耶穌堂,內部進行大裝修。(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歷史建築梨山耶穌堂,內部進行大裝修。(記者張軒哲攝)

2022/06/02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歷史建築「梨山耶穌堂」是國內最高海拔教堂,海拔高約一九六九公尺,主體建築修繕及再利用規劃設計工程,由參山風景區管理處分二期動用四二七○萬元經費動工復建,預計今年九月竣工啟用,將教堂內外全面修復,包括頂樓吊鐘、噴水池復建以及現代簡約風「無扶手」樓梯等觀景特色一一回復原貌,完工後將成為梨山新的打卡熱點,將配合高山音樂會、山谷燈光節展開一系列觀光旅遊活動。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梨山耶穌堂具有歷史紀念價值與建築特色,整修過程中發現教堂內紅檜木屋頂天花板已少見,通往頂樓鐘塔的「無扶手」樓梯,採穿透性設計,僅用屋頂垂下的鋼條、連結平面鋼板鑲入牆面,鋪上鋼筋混泥土,做成十九個階梯踏板,簡約的工法和設計,在窗戶灑入光影照映下,呈現樓梯特殊的意境和美感。

參山處指出,耶穌堂已有五十三年歷史,歷經多次颱風、地震災害,牆面斑駁受損、窗戶滲水,原垂吊重達二公噸的大鐘,也因地震後安全顧慮撤下,相隔二十多年將再度響徹梨山。耶穌堂歷經地震天災,主體結構仍堅若磐石並未受損,二○一四年登錄為中市歷史建築。

參山處於二○一七年間整修耶穌堂景觀園區,打造成全台海拔最高的浪漫婚攝基地,並舉辦「雲端上的婚禮」。去年再耗資三千多萬元,將耶穌堂從裡到外,翻新修繕。

梨山耶穌堂海拔高約一九六九公尺,是國內最高海拔教堂。(記者張軒哲攝)

梨山耶穌堂海拔高約一九六九公尺,是國內最高海拔教堂。(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