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站式服務 花蓮設首座確診取藥站

花蓮慈濟醫院開設確診取藥站,提供快篩陽性防疫門診、PCR採檢及領藥等一站式服務。(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花蓮慈濟醫院開設確診取藥站,提供快篩陽性防疫門診、PCR採檢及領藥等一站式服務。(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2022/06/02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慈濟醫院承接衛生局委託,開設花蓮首座多功能COVID-19三合一服務站,提供快篩陽性防疫門診、PCR採檢及領藥等一站式服務,首日服務八十七人,花蓮慈院醫務秘書李毅說,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針對不會預約的病患可到現場排隊,週末假日也保持運作開放,包括即將到來的端午節也正常服務。

看診、PCR採檢、領藥一次完成

有些民眾居住環境不方便用網路通訊,或部分長者不擅長使用3C產品,較難透過視訊門診預約就醫;花蓮慈院在醫療大樓外開設COVID-19確診取藥站戶外門診,確診民眾只需帶健保卡和陽性快篩片,就能和醫師面對面溝通,並在醫師問診結束後領藥;若是有公費PCR採檢需求,也可在採檢窗口由護理師進行採檢;透過一站式設計,包括醫師看診、護理師採檢、藥師給藥,都能夠一次完成。

孩童由兒科專科醫師進行問診

花蓮慈院指出,民眾只需事後自行掃描藥袋上QRcode使用「醫指付APP」繳費,或靜候幾日,等院方郵寄繳費單到患者家中,再請家人或朋友到超商繳費即可;孩童、孕婦、八十歲以上長者及身心障礙、行動不便者,可以優先看診,問診醫師為家醫科醫師,給藥適用於成人標準,民眾在排隊前,工作人員會先詢問孩童是否年齡滿十歲、或體重達四十公斤;若未滿者會引導到防疫門診,由兒科專科醫師進行問診。

民眾結束看診後,可透過領藥通道領取處方藥,窗口僅能單向開放,當組合屋內側,醫師把症狀治療藥放入窗口時,民眾無法從外側開啟,須等到一邊關上門後,另一邊才能再打開,如此能避免兩方直接接觸,降低交叉感染的可能;由醫師、藥師現場評估說明,還可為符合條件的病患快速取得抗病毒藥物paxlovid或莫納皮拉韋等抗病毒藥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