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60042/病例下降21% 僅雲林增17%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研判,六月疫情往下降可能性滿高的,並宣布六月起防疫措施維持不變。(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研判,六月疫情往下降可能性滿高的,並宣布六月起防疫措施維持不變。(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2022/05/31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肺昨再度下降,新增六萬○○四二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北部達到一定染疫率,中南部值得再觀察,坦言對端午連假「又愛又怕」,但研判六月往下降可能性滿高的,並宣布六月起防疫措施維持不變,像是唱歌仍要戴口罩,後續是否調整?視疫情變化每月公布一次。

6月防疫措施維持不變

新增本土病例以新北一萬○六六八例最多,依序為高雄八三三三例、台中七五四○例、桃園六四九三例、台北五五六五例、台南四二七八例、彰化三一五九例、屏東二一二七例。境外移入新增六十一例。

陳時中指出,新增本土病例比前一天下降廿一%,不排除有假日效應,但從五月十二日首破六萬例以來,在廿七日達到九.四萬例後下降,疫情似未再往上走。各縣市僅雲林縣成長十七%、從一○五九例增至一二四六例,研判六月整體往下降可能性「滿高的」。目前急診就診人數也下降,週末比前三週低,疫情算穩定。

端午連假 阿中「又愛又怕」

端午連假即將來臨,陳時中坦言「又愛又怕」,經過人潮流動,若是穩定,可確定疫情非常穩定,但若突然流動增加太多,也憂心讓醫療負擔太重。

陽明交通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洪子仁認為,國內疫情逐漸進入病毒「碰壁期」,也就是感染人數達一定程度,打第三劑人數也成長,流行曲線會慢慢下降,近期發現北部醫院醫護確診下降,反映社區情形。預估端午節過後逐漸降溫,即使未來有第二、三波疫情,照理也不會超過第一波。不過,中南部疫情稍有起來,建議做好醫療降載,非緊急性手術延後,提高專責病房比例,以因應需求。

南區空床率28.8% 研議增開

陳時中指出,全國專責與負壓病床共有一萬三五九一床,空床率四十.六%,南區要注意空床率僅廿八.八%,低於雙北,該區從五月十九日以來收治從五三八例成長至八八九例,但開設數僅增加一成,出現較吃緊情形。

陳時中指出,專家小組已研議增開專責病房,並授權給各醫院針對Ct值廿七至卅的患者,依症狀與住院天數等情形先解隔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