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重創 逾萬扶助家庭發出求助訊號

家扶基金會提供物資穩定兒少生活及營養所需。(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提供物資穩定兒少生活及營養所需。(家扶基金會提供)

2022/05/26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疫情升溫,弱勢生活面臨考驗,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截至四月底,已有一萬一三四一戶扶助家庭因疫情經濟受創,家長收入本僅勉強應付基本生活,然疫情減班或失業,更陷急難窘境,弱勢家庭接連發出求助訊號。基金會表示,目前在急難救助及助學缺口尚有二千萬元,呼籲社會大眾伸出援手。

家扶基金會日前所進行「弱勢家庭照顧能力與需求調查」顯示,因疫情影響而減班、失業、須請假致收入中斷或減少者超過六成,超過五成家庭生活物資不足,近三成防疫物資不足。確診數持續飆升,今年累計至本月廿日已有逾三一三七名扶助家庭成員確診,且數字不斷攀升新高。

根據家扶基金會資料,近期各縣市學校因防疫陸續停課,為確保弱勢學童不愁三餐、得以溫飽,本月先配送三千份物資箱至扶助家庭,年度累計已發出八二五二戶急難救助金,讓經濟重挫的家庭緩解困境,致力將疫情衝擊減至最低,並穩定兒少生活及營養所需。

面對可能來臨的疫情洪峰,對弱勢家庭勢必帶來更大考驗。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長林秀鳳指出,疫情對弱勢家庭的衝擊更甚一般家庭,弱勢兒少停課的生活與學習也令人擔憂,呼籲社會大眾在此最需要的時刻,「疫起扶幼助貧」渡難關,幫助弱勢家庭與兒少安家、安學與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