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5至17歲門診接種BNT 23日起預約

2022/05/21 05:30

〔記者王姝琇、吳俊鋒/台南報導〕南市廿三日起停止實體授課一週,並擴大到高中(含)以下至幼兒園及補習班、安親班,學生BNT疫苗入校施打延到五月卅日至六月十七日。「台南打疫苗」預約平台廿三日起,開放滿五至十七歲BNT疫苗門診預約,將在五月卅日後開打。

衛生局表示,首波BNT疫苗入校施打對象包含滿十二至十七歲國高中生、足五歲至滿十二歲的幼兒園及國小生。國高中生第一、二、三劑都能在校接種,中央撥配七.八萬多劑BNT成人劑型,供十二歲以上施打;兒童專用劑型數量還在評估中,最快廿四日送抵台南。

南市對國小六至十一歲施打莫德納疫苗在昨天完成,但施打率偏低、僅佔三成;不少家長是讓孩子等BNT兒童劑型疫苗再接種。

衛生局提醒,除規劃入校施打之外,針對年滿六至十七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即日起開放「台南打疫苗」預約莫德納疫苗門診;廿三日起則可預約年滿五至十七歲的BNT疫苗門診。是否延長暫停實體授課?市長黃偉哲說,對一週後疫情變化說不準,市府視疫情滾動式檢討,最快下週四或五之前會公布。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防疫計程車現已增至五十四輛,提供民眾就醫、採檢等需求,同時備戰今、明兩天的國中會考,接送有需求的居檢或居隔的應考生,採預約制,已有廿車次預約。

此外,南台科大為台南唯一未全面實施遠距教學的大專校院,要求遠距教學需要所有修課學生同意才行,引發學生不滿,質疑標準太嚴苛,遠距教學形同虛設,學生議會與系學會聯合聲明反對;校方提出混成教學模式,遠距教學、實體上課都行,由學生自主決定,校方也允諾會協助學生與老師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