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重症+237 增49死、24人逾80歲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所有的預估都是基於模型或是趨勢分析,鎖定某個區間,且也會隨著檢測及政策有所不同,「本週趨勢看起來算是滿平穩」。(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所有的預估都是基於模型或是趨勢分析,鎖定某個區間,且也會隨著檢測及政策有所不同,「本週趨勢看起來算是滿平穩」。(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1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昨天新增八萬五七二○例,較前天九萬多例稍微降低,未如預期達單日十萬例關卡,但中重症病患一口氣新增二三七例,是歷來單日新高紀錄,另外也增加四十九人死亡。

昨天新增的二三七例中重症病例中,有卅九人是重症,總人數是歷來單日新高。而四十九名死亡案例年齡從卅多歲到九十多歲間,其中廿四人逾八十歲;有廿一人未曾接種武肺疫苗,包括三位卅多歲年輕人,都有慢性病史,分別是肺炎併呼吸衰竭、肺水腫併呼吸衰竭、敗血症、呼吸衰竭等。且三人也分別有神經系統疾病、慢性腎病等慢性疾病。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也公布今年到本月十九日的本土病例分析,一○四萬三五一二例確診者中,有二二六一名中重症病患、其中四三一人死亡,致死率達○.○四%,約萬分之四。根據指揮中心和學者專家共識,致死率要壓低在○.一%(萬分之十)以內。

高齡致死率高 逾90歲高達2.7% 10多歲為零

各年齡的確診者中,致死率最高的仍以高齡者為主,其中九十歲以上致死率最高,高達二.七%,其次依序為八十多歲的○.八六%、七十多歲的○.二八%;十多歲青少年因無人死亡,致死率為零。

不過,死亡人數最多的年齡層是八十多歲長者,高達一二五人,其次是七十多歲的一○五人,三個年齡層佔死亡人數的七十五%。

確診數未達預期數字,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高峰頂點還是轉捩契機?目前還不確定,得多觀察兩天才行。陳時中指出,各縣市的確診數量都有下降,坦言「是不是一個頂點的契機不敢說,還需要兩天再觀察一下」。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所有的預估都是基於模型或是趨勢分析,鎖定某個區間,且也會隨著檢測及政策有所不同,「本週趨勢看起來算是滿平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