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無PCR檢測 染疫須下山就診

議員何文海指梨山衛生所無PCR代檢,快篩陽者必須跑到山下,成為PCR的孤兒。
(記者蘇金鳳攝)

議員何文海指梨山衛生所無PCR代檢,快篩陽者必須跑到山下,成為PCR的孤兒。 (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18 05:30

〔記者張軒哲、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十七日在議會上質詢,指近日大梨山地區因為採春茶碰到連日豪雨,工人群聚出現染疫現象,但快篩陽性者,因無法在梨山衛生所做PCR檢測,導致無法後續治療及給藥,民眾求助無門,要求市府幫忙;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上星期就向中央反映,希望偏鄉地區快篩陽就是確診,避免當地因無PCR代檢而必須跑到山下,但中央表示在研議當中,衛生局會繼續爭取。

無PCR代檢機構 無法執行篩檢

衛生局並表示,目前梨山衛生所無法執行PCR篩檢,主因無PCR代檢機構,梨山地區居民如有PCR篩檢需求,將先請民眾就近至宜蘭羅東等醫院採檢;而衛生局已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協助尋找及媒合PCR代檢機構,規劃輔導梨山衛生所成為全國指定的社區採檢院所,提供PCR核酸檢驗採檢服務,以利民眾就近採檢。

市議員何文海昨在議會表示,他接獲陳情,指梨山有很多移工要採春茶,但是因為近日下雨,只好聚在工寮,產生群聚,有人快篩陽,但因梨山衛生所無PCR代檢而必須跑到山下,成為PCR的孤兒。

和平區代表羅進玉表示,前天下午有一個新佳陽部落採茶工來電求助,昨天上午接到三通求助電話,梨山地區沒有藥局,醫療資源匱乏,近日中橫便道又因雨未放行,要從合歡山或宜蘭下山,路途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