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開43快打站 9244人接種第3劑

台中市昨天設了四十三站快打站,提供十八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三劑莫德納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昨天設了四十三站快打站,提供十八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三劑莫德納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15 05:30

第1劑涵蓋率逾9成 第4劑疫苗將開打 符合資格2464人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十四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新增四千四百零九例,中市昨天再開立四十三站快打站,對象為十八歲以上的民眾來施打第三劑,共九千二百四十四人完成接種;市長盧秀燕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台中市接種第一劑疫苗人數超過二百五十二萬三千多人,涵蓋率破九成,較全國平均約八成五為高,強調短期就算未再設快打站,民眾要施打疫苗可到醫療院所、外展站或揪團施打。

醫療院所、外展站 仍可施打

另,中央宣佈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要打第四劑疫苗,第四劑疫苗與第三劑疫苗應該間隔至少五個月,盧秀燕表示,台中市統計符合施打第四劑疫苗對象的人數,在五月三十日前有二四六四人,含六十五歲以上二三九五人及長照洗腎六十九人,皆已在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完成接種第三劑疫苗,台中市會依中央後續公布的規範妥善安排第四劑疫苗施打。

兒童已打疫苗3350人 接種率86%

中市府統計,截至昨天上午,台中市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數已超過二百五十二萬三千一零二人,涵蓋率達九○.○八%,超過九成市民都有打過疫苗,較全國平均涵蓋率八成五高,台中市第二劑疫苗全市涵蓋率是八十四.九六%,第三劑疫苗涵蓋率是六十五.六七%,雖高於全國,盧秀燕還是覺得不夠,請民眾還是要趕快來打疫苗。

此外,國小學童已有二十八校完成校園接種,有三八六六人有意願接種,但只有三三五○人施打,接種率八成六,其中有七十九人出現不適,但並無大礙。

另外,針對台中市居家照護統計,盧秀燕表示,目前累積有二萬八千一零一位進行評估,其中二萬四千九百五十五位,八十八.八%已收案居家照護,累計健康關懷九萬三千多人次,其中視訊診察二千六百一十五人人、送藥到府一千零四十六人、解除隔離八千零一十五人。

醫療量能部分,新冠肺炎專責病床數共九百四十二床,其中已使用數為三百九十四床、可使用數為五百四十八床。

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表示,台中市昨日新增三位確診中重症個案入住加護病房,其中一位使用瑞德西韋藥物治療、一位插管治療,這三名個案本身都有慢性疾病,其中二位沒有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