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篩檢站 高雄新北台中開設

高雄展覽館旁社區採檢站昨起新設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展覽館旁社區採檢站昨起新設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記者許麗娟攝)

2022/05/08 05:30

〔記者許麗娟、翁聿煌、蘇金鳳/綜合報導〕因應兒童染疫篩檢及就醫需求,高雄增設「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新北也開設幼兒PCR專用篩檢站,台中市則為兒童設「兒童得來速」就醫機制。

高雄市昨起在全市九家醫院戶外診區及四個社區篩檢站,增設「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整合大醫院、社區醫院及基層診所的家醫及兒科醫師進駐,提供PCR採檢、看診、領藥一條龍服務,首日動線相當順暢。

新北市因應兩歲以下嬰幼兒沒有快篩劑可用,又擔心到醫院做PCR有感染風險,與土城恩樺醫院合作,在樹林保安公托親子館設立幼兒PCR專用篩檢站,首日採檢一百七十六名,後續也規劃在永和仁愛公托中心或五股勞工育樂中心設置。

台中市日前「快篩陽得來速」效果不錯,市長盧秀燕昨天宣佈,今起台中市將為兒童設篩檢的綠色通道,全市一百三十家兒童專科診所與十家大型綜合醫院,推出「兒童得來速」就醫機制。如兒童快篩陽性,可到十家兒童得來速醫院進行PCR採檢,透過綠色通道安排兒科醫師看診,評估收院治療,或領藥後,再返家等候PCR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