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如期舉行 教長︰確診可補考、採外加名額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確診考生不能參加國中會考,會以補考方式作為補救措施,採外加名額錄取,請考生和家長安心。(指揮中心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確診考生不能參加國中會考,會以補考方式作為補救措施,採外加名額錄取,請考生和家長安心。(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08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國內疫情快速升溫,全國有近二十萬名考生報名的國中教育會考,將如期於五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確診考生不能參加考試,會以補考方式作為補救措施,採外加名額錄取,請考生和家長安心。

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密切接觸者定義改變,僅同住親友列入密切接觸者須居家隔離三加四天,會考第二類備用試場首度區分不同類型、安排不同間的方式,潘文忠表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現場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之考生,依不同類型分別至不同間之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一般試場與第二類備用試場動線各自獨立規劃,不會和一般考生接觸。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說明,依新標準,國中生如有確診,同班同學均非密切接觸者不須居隔,因此在參加會考時,這些同班同學均不須進入隔離試場應試,而會在一般試場應試,自主健康管理者也是在一般試場應試。

包括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陸續宣布國三考生在會考之前暫停實體課程,台北市二十七所考場學校則在十六日至二十日實施遠距教學演練,並鼓勵國三考生採遠距教學。廖興國表示,七日之前各學校停課規劃或已在停課實施中者,均可依原本規劃施行至期滿,今天(八日)以後才以新標準辦理。

至於居隔居檢等會考考生之交通方式,潘文忠說,比照「放寬COVID-19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之就醫」之「非緊急就醫採檢」辦理,可由同住親友一人接送,或自行騎單車或步行至考場,教育部將以最嚴謹的防疫規格,兼顧考生的健康與受考權益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