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5月有1億劑快篩// 北北基桃通路 下週增加鋪貨

疫情嚴峻,蔡英文總統昨宣布,政府這個月預計取得一億劑快篩試劑,供應會越來越穩定。圖為藥師清點快篩數量。(資料照)

疫情嚴峻,蔡英文總統昨宣布,政府這個月預計取得一億劑快篩試劑,供應會越來越穩定。圖為藥師清點快篩數量。(資料照)

2022/05/07 05:30

〔記者李欣芳、吳亮儀/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昨達三.六萬例,因應嚴峻疫情,快篩試劑供不應求,蔡英文總統昨宣布,政府這個月預計取得一億劑快篩試劑,供應會越來越穩定;總統也表示,行政院已與業者協調,會在疫情風險較高的北北基桃優先增加出貨到通路,最快下週就會陸續增加鋪貨。

向亞培追加2千萬劑 補高登缺口

另高登生醫公司退出快篩試劑採購,短缺約一千七百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昨晚已緊急和亞培公司談判,追加二千萬劑快篩來補缺口,若談妥加購,我國採購快篩試劑將達近二.二億劑。

陳時中:20日起 單週有2千萬劑

快篩購買實名制從四月廿八日起,到六日止已售出約三三○.八萬人份、共一六五四萬劑,但民眾仍抱怨快篩劑難買。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我國再向羅氏、亞培採購快篩試劑,加上之前已採購的一億劑快篩,共達二億劑。本月廿日後,單週可有約二千萬劑快篩投入。

目前實名制快篩以羅氏為主,數量超過一億四千萬劑;公費用快篩則使用亞培,超過五千萬劑。本月廿五日前,羅氏會到貨約五千萬劑,廿日起每週進貨約一千六百萬劑。亞培下週一起每週會有五天進貨、單日約有八十萬劑,等於未來單週約有二千萬劑羅氏和亞培的快篩劑進來。

自費市場國產試劑 單日升到40萬

至於指揮中心邀集國內生醫業者緊急採購外國廠快篩約三千多萬劑,若能在本月中旬至月底前順利到貨,將依需求分配到實名制和公費快篩使用;另用於自費市場的國產快篩試劑量能,希望從每日廿八萬劑提升到四十萬劑,盡快滿足國人購買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