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兒童疫苗開打 信義國小接種率22%

台北市國小學童昨起施打莫德納兒童疫苗,信義國小安排志工家長陪同安撫學童的心情。(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國小學童昨起施打莫德納兒童疫苗,信義國小安排志工家長陪同安撫學童的心情。(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06 05:30

〔記者蔡亞樺、蔡思培/台北報導〕北市國小學生昨起接種莫德納疫苗,信義國小成為首間疫苗施打學校,有的學童放鬆冷靜,也有學童怕到緊閉雙眼、神情猙獰,前往視察的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信義國小接種率僅廿二%,家長可能還在考慮,五月九日起也能帶孩子到十一家醫院兒童門診接種疫苗。

衛生局統計,符合接種資格的六至十一歲兒童約十二.五萬人,目前並無兒童接種後有不適狀況;兒童若接種當日未到校接種或選擇校外接種,五月九日起會開設兒童疫苗特別門診,包括台安醫院、博仁醫院、北醫附醫、國泰醫院、馬偕醫院、台大醫院、萬芳醫院、新光醫院、台北榮總及聯醫仁愛院區、婦幼院區、中興院區等,家長可至各醫療院所網站預約掛號。

蔡炳坤指,信義國小全校八百名學生,昨有一七九人接種、接種率約廿二%,其中有四人滿六歲的信義附設幼兒園幼童也來接種,廿三人是滿十二歲以上國小學童接種全劑的莫德納疫苗,還有兩名學童打過第一劑疫苗、昨施打第二劑疫苗。

信義國小家長會長簡君珊表示,孩子接種疫苗後若不舒服可請防疫假,學校也決議今日居家教學演練,讓孩子在家觀察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