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難得冷颼颼/今明雨勢趨緩回溫 母親節再轉有雨

昨天東北季風南下讓中部以北冷颼颼,玉山更罕見降下五月雪。圖為民眾撐傘走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中央社)

昨天東北季風南下讓中部以北冷颼颼,玉山更罕見降下五月雪。圖為民眾撐傘走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中央社)

2022/05/03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昨天東北季風南下讓中部以北冷颼颼,玉山更罕見降下五月雪。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持續有南方雲系影響台灣,但今、明降雨趨緩且回溫,週四和週五是這週雨勢較少的兩天。週六起鋒面接近,下週日(八日)母親節將因鋒面接近,再轉為有雨天氣。

昨晨15.1度 8年來5月最低溫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說,昨天清晨兩點四十分台北站觀測到十五.一度低溫,創下八年以來的五月最低溫紀錄。台北站二○一四年的五月曾記錄到十五.一度低溫、二○一三年十四.四度,昨天是一九九○年來的第三低。而台北站史上五月最低溫為一九一七年的十度低溫。

今晨恐比昨冷 白天水氣減少

劉宇其說,預估今晨中部以北低溫約十五、十六度,局部可能再減一、兩度,比昨天清晨更冷一點,但白天水氣明顯減少、東北風減弱,氣溫會再回升,西半部從昨天的多雨轉為今天的多雲到陰偶有雨。週三起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週三至下週日只剩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但母親節後又要變天,將有鋒面靠近台灣北部海面,緊接著東北風增強,影響下週一至下週三北部、東部以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依然是多雲到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