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粱收入保險 政府補助9成保費

農委會開辦高粱收入保險,中央及縣府共補助九成保費,農民僅須負擔一成。(記者黃淑莉攝)

農委會開辦高粱收入保險,中央及縣府共補助九成保費,農民僅須負擔一成。(記者黃淑莉攝)

2022/04/30 05:30

雲林列入農委會試辦地區 農民每公頃只須負擔130至283元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鼓勵農民種植雜糧作物,提高國內糧食自給率、減緩地層下陷,農委會試辦高粱收入保險,雲林縣府農業處表示,雲林也在試辦地區,中央、縣府補助保費九成,農民每公頃只須負擔一三○元至二八三元。

鼓勵種植雜糧 提高糧食自給率

高粱為耐旱節水作物,這幾年中央、縣府積極推廣在高鐵沿線種植雜糧旱作作物,高粱即在其中,土庫農會更與金門酒廠公司簽訂合作契作高粱,去年有八十多公頃,今年目標二百五十公頃。

中央轉作補助 每公頃4.5萬元

縣府農業處代理處長蔡耿宇說,高粱不只省水,還省工、省肥、省成本,可以養護土地、減緩地層下陷,中央、縣府都積極推廣鼓勵農民轉作,中央轉作補助每公頃四萬五千元、農業環境基本給付補助五千元外,縣府也加碼鼓勵轉作,考量一期作較缺水,一期作轉作每公頃補助二萬元,二期作補助一萬元。

保險期間分為一期作、二期作

蔡耿宇表示,為保障農民種植高粱,不必擔心血本無歸,進而提高轉作意願,農委會今年首次開辦高粱收入保險,雲林縣也在試辦地區,保險期間分為一期作、二期作,投保日期一期作自即日起至五月卅一日、二期作八月一日起至九月卅日。

若遇上歉收 有投保不致於賠本

蔡耿宇指出,台灣本島各試辦縣市採單一保費,九十五%保障程度每公頃二八二六元元,八十五%保障程度每公頃一二九五元,農委會補助一半,縣府補助四十%,農民僅須負擔二八三至一三○元,保費負擔不大,若遇上歉收,有投保不致於賠本,保障農民收益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