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開發APP 災損拍照上傳可自動比對地籍

農委會開發「農產業天然災害現地照相APP」,預計5月底就會上線。(記者楊媛婷翻攝)

農委會開發「農產業天然災害現地照相APP」,預計5月底就會上線。(記者楊媛婷翻攝)

2022/04/30 05:30

免除農民舉證困難 預計5月底上線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為免除過去農民遇到災損自行拍照、卻難以舉證是否在耕種農地照相的困難,農委會結合已建置數年的農地地籍資料系統、航照系統,開發「農產業天然災害現地照相APP」,預計五月底上線,是第一款讓農民拍照上傳就可比對地籍資料的APP,未來可運用後台數據分析哪些地區在特定季節會有較高的災損風險。

農委會昨宣布提高一九二項農漁畜林品項天然災害救助金額,平均調整幅度超過廿%,為縮短勘災時間,也導入災損的天氣參數,因應台灣採精緻型農業,每塊農地較小與破碎等特點,透過前瞻計畫所建置的國網中心台灣AI雲,農委會建置農地地籍資料系統、航照系統,開發出「農產業天然災害現地照相APP」。

農民下載APP後,只要到自己耕種的農地,打開APP照相,就會比對該區塊地籍,確認後上傳照片,會進入「農產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系統」,毋須再帶照片到鄉鎮公所就可申請災損救助。

農委會資訊中心主任蕭柊瓊表示,過去農民拍照後申請天然災損會遇到難以查證問題,透過APP後台雲端資料比對就可克服,未來系統還可進階,如只要輸入地籍,即使沒有農民拍攝的現場照片,也可透過空拍機圖片抓取災害現場等。

蕭柊瓊說,未來還會結合氣象資料,可判斷哪些地區受到天然災損風險較高,農改場等單位先進場輔導,或分析哪些季節會有較高發生災損機率,能更快發布預警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