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少年籃球賽 苗縣2校奪冠

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屬偏鄉的南庄鄉東河國小,全校僅有四十人,相隔五年再度登上MINI組王座。(葉致良提供)

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屬偏鄉的南庄鄉東河國小,全校僅有四十人,相隔五年再度登上MINI組王座。(葉致良提供)

2022/04/26 05:30

〔記者蔡政珉、張勳騰/苗栗報導〕二○二二年第五十四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落幕,苗栗市大同國小男籃隊暌違十一年,再度奪下U12男子組冠軍;南庄鄉東河國小籃球隊則發揮戰力,相隔五年再度登上MINI組王座,兩校師長及地方人士都引以為傲。

南庄東河、苗市大同國小亮眼

屬偏鄉的南庄鄉東河國小,全校僅有四十人,一個年級僅一班;教練葉致良曾是該校替代役男,後來考取代理教師,努力學賽夏族語、創立籃球社,全心付出帶領部落學童學習。

葉致良說,球員們利用每週二、四放學時間努力練習,去年奪得小學籃球菁英盃、今年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與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連三大賽冠軍。而這次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則是暌違五年後,再度奪冠。

「快速攻擊、鐵血防守是籃球社團的主要方式」,葉致良分析,因為學校孩子的體力好,加上有訓練田徑的關係,適合打快速籃球球風,遇到更快的對手則主導比賽節奏,反而以慢打快,讓對方優勢無法發揮。

而苗栗市大同國小全校只有二十八班,學生數約六百人,因為沒體育班,學校籃球隊在老師兼總教練連威登及太太葉淑娟帶領三十年,之前到外地征戰,常常因為經費有限,隊員住在連威登親友家中,或在廟宇打地舖。

但因隊員努力奮戰,曾於第三十七、三十八、四十三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奪冠,為國內國小籃隊強隊,培育不少籃球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