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dcast聊確診者婚外情、玩旅館 盧秀燕惹議

盧秀燕Podcas揭確診者婚外情、玩旅館玩笑梗,議員批不當要求下架。
(擷取議場畫面)

盧秀燕Podcas揭確診者婚外情、玩旅館玩笑梗,議員批不當要求下架。 (擷取議場畫面)

2022/04/26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廿四日的Podcast節目「今日燕遇」中,暢言疫情下民眾生活百態,更大談「疫調趣聞」;有確診男稱打麻將,疫調卻僅說得出一名紅粉知己,細問才知原來是為見小三,對妻子謊稱是外出打麻將的婚外情等。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批評,確診者疫調據實以告卻淪開玩笑對象,「以後誰還敢說實話」,要求影片下架。

議員促下架「今日燕遇」節目

江肇國昨在民政業務質詢時播放盧秀燕Podcast節目片段,盧秀燕提及有確診男堅稱打麻將後確診,但疫調匡列另三名牌咖時,卻只報得出一名女性,細問下才吐實原來確診男有婚外情,為見小三每天騙老婆外出「打麻將」。

另外,盧秀燕也提及疫調才發現有些民眾專門在「玩旅館」。還說她都不知道台中有這麼多旅館、這麼好玩,讚「台中旅館住宿資訊之豐富」。

儘管盧秀燕影片中提及因民眾長期已接觸太多防疫訊息,怕再講防疫大家會崩潰,才想談防疫以外的內容,又說從疫調意外知道很多美食、美景等,也在疫情下見識下市民生活五花八門。

但江肇國指出,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疫調人仰馬翻,從中央到地方屢提醒民眾配合疫調、據實以告,以利防疫。對照外縣市首長持續呼籲民眾配合疫調據以告的情況下,盧秀燕卻將疫調人員沒日沒夜忍受民眾負面情緒下調查的結果拿來做節目,將確診者的隱私當成開玩笑話題,不尊重疫調,要求將影片下架。

中市府:未透露案號、個資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指出,市長在節目中未透露任何案號、地點、店名、姓氏等個資,Podcast節目本來就是以較輕鬆的方式討論議題,希望讓大家用不同的角度看問題,包括疫情。他提醒民眾疫調不實,會依法罰六到卅萬元,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