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埔里虎頭山闢停車場 蘇揆催解編用地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右一)在埔里鎮虎頭山上,與埔里鎮長廖志城(前排右二)交換有關停車場闢建的意見。(縣議員陳宜君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右一)在埔里鎮虎頭山上,與埔里鎮長廖志城(前排右二)交換有關停車場闢建的意見。(縣議員陳宜君提供)

2022/04/25 05:3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南投縣埔里鎮虎頭山和地理中心碑,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內,日管處計畫在虎頭山上興建公廁及停車場,惟用地屬於保安林必須解編才能使用, 原預計今年七月才可取得用地,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交通部觀光局與農委會儘快協商加速完成保安林解編作業,另對日管處原擬在地理中心碑興建遊客服務中心的構想,則建議可評估是否施作停車場,解決地理中心碑周邊停車嚴重不足的問題。

保安林地撥用 盼加快速度

日管處分年建設地理中心碑和虎頭山的相關設施,其中虎頭山到鯉魚潭步道已快完成,另也規畫在往鯉魚潭步道入口附近增建廁所,周邊並施設可容納約六十部自小客車的停車場,工程原訂去年十一月動工,今年五月底前完工,但所需用地在林務局埔里事業區第九十六林班屬於保安林地,須完成保安林解編,才能辦理土地撥用。日管處雖已向林務局申請,但到目前仍未能解編。

鯉魚潭步道入口 增建廁所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日下午到埔里鎮視察,他認為保安林地解編不應再拖下去,當場指示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主動與農委會進行跨部會協商,加快解編作業速度。

日管處原計畫明年在虎頭山下的地理中心碑,興建遊客服務中心,惟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該腹地的運用,應該要針對遊客的需求去作規畫,請日管處評估是否做停車場會比遊客服務中心更具實用性。

步道串聯 帶動觀光與休閒

埔里鎮長廖志城說,蘇貞昌院長的指示,對整個虎頭山和地理中心碑的開發有很大的幫助,不只能解決山上停車和如廁的問題,山下應也會再增加停車場,未來將可紓解地理中心碑周邊停車格嚴重不足的問題。而未來虎頭山到鯉魚潭步道,以及從地母廟到天旨宮再上虎頭山的步道,就能結合運動與觀光休閒,把遊客留在埔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