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衛院推估單日高峰4.5萬例!陳時中:指數型爆發 時間不會太遠

北市衛生局加開捷運松山車站中型接種站,昨天下午莫德納疫苗吸引爆滿民眾排隊搶打,300名額瞬間秒殺。(記者田裕華攝)

北市衛生局加開捷運松山車站中型接種站,昨天下午莫德納疫苗吸引爆滿民眾排隊搶打,300名額瞬間秒殺。(記者田裕華攝)

2022/04/25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台北報導〕本土武肺單日突破五千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推估模型,預估國內單日高峰會落在四.五萬例,整波疫情恐達三五○萬例,紐西蘭致死率○.○五%是努力方向。

盼高峰像丘陵 不要變尖山

陳時中表示,昨天病例數較前天成長廿三.四%,速度很快,未來確診數會越來越多,疫情一定往上升。雖然現在尚未指數型爆發,但「我想時間也不會太遠」,必須注意藥物、疫苗、快篩及輕重症分流、高風險患者及早投藥等措施。

藥物整備以350萬例的2成估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全台疫情最高峰推估每天五萬例,且會維持一百天。對此,陳時中指出,與各縣市開會時,北市想要了解最高點,指揮中心提及國衛院模型推估數字,可能單日最高四.五萬例,但不會一直維持在高點,希望起來的是丘陵,不要變成尖山。

陳時中表示,整個疫情可能有三五○萬例,甚至較高推估可達五百萬例。目前藥物整備以確診人數三五○萬的兩成估算,因此再增加採購輝瑞口服藥Paxlovid七十萬人份,原本購買的兩萬人份與追加的首波卅五萬人份已全部到位,並完成相關健保藥歷建置,也與醫界溝通適應症與注意事項。

預估18歲以下染疫人數65萬

至於外界關注一至十八歲染疫率,陳時中指出,目前國內零至六歲確診占比為六.五%、七至十二歲為七.一%、十三至十八歲為五.二%。

若以三五○萬人確診、一至十八歲染疫率十八.八%計算,約六十五‧八萬人,目前都以輕症為主。

「我們的情況跟紐西蘭比較像!」陳時中分析,紐西蘭疫情剛起來時,疫苗施打率跟台灣類似,但封城指數較嚴格,當地死亡率是○.○五%,等於是萬分之五,低於韓國、香港等地,是「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

陳時中也提到,打疫苗對於預防重症、死亡仍有一定效果,我國「兒童疫苗」現在才要開始打,防疫效果需要視整體接種速度而定。

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民眾們除了勤做清潔消毒的工作外,幾乎人人臉上都戴著口罩抵擋病毒,但畫中人物也跟風戴了口罩,倒是讓不少觀眾為之莞薾。(記者叢昌瑾攝)

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民眾們除了勤做清潔消毒的工作外,幾乎人人臉上都戴著口罩抵擋病毒,但畫中人物也跟風戴了口罩,倒是讓不少觀眾為之莞薾。(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