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月僅25死 外媒質疑上海低報武肺病例數

中國上海這波本土武漢肺炎疫情連續四天傳出死亡病例,至21日累計達25人。(彭博)

中國上海這波本土武漢肺炎疫情連續四天傳出死亡病例,至21日累計達25人。(彭博)

2022/04/22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二十一日通報新增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和無症狀感染病例,連續兩天低於兩萬例,重災區上海雖然本土病例正緩慢下降,但是社區新增感染人數不減反增。上海將近兩個月的疫情通報死亡人數累計僅二十五人,紐約時報、美聯社等國際媒體質疑未完整反映真實情況。

中國新增的本土確診、無症狀感染者共一九三八二例,九十五%在上海;上海新增的本土確診二六三四例、無症狀感染者一五八六一例,總計新增一八四九五名感染者,另新增八例死亡,均為有慢性病的長者。

上海新增感染人數雖然比前一天略減,但是社區病例四四一例,較前一天多五十一例,顯示未達成「社會面清零」。連日指揮防疫工作的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鄔驚雷二十日因頭痛住院,診斷為血管性頭痛。

上海這波疫情累計死亡人數二十五人,與人口少三倍的香港日前的Omicron疫情造成九千人死亡相比,低得不成比例。美聯社以一名三月底病故的九十九歲老婦為例,質疑官方掩蓋上海真實的病故人數。這名老婦雖然確診感染武肺,但醫生認為感染武肺加劇老婦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未將她列入武肺死亡統計中。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流行病學家張作風指出,美國等許多國家,只要武肺是死亡的其中一個因素,就列為武肺死亡病例,但中國僅將武肺直接導致死亡列為武肺死亡案例,這種標準使得其武肺死亡病例比正常計算方式少很多。

美聯社指出,上海市政府也悄悄改變其他統計標準,與全國標準不符而且掩蓋真實人數。包括一名中國公衛官員在內的三名消息人士透露,上海衛生當局在這波疫情中,只採計肺部掃描呈現肺炎的患者為「有症狀」感染,至於打噴嚏、咳嗽、頭痛等症狀的患者,則列為「無症狀」感染者。

質疑官方數字的中國網友,在網路上建立了上海武肺死亡病例的資料庫,迄今記錄到一七〇例。

紐約時報指出,上海疫情也再度令人質疑中國武肺真實死亡人數,牛津大學流行病學教授陳錚鳴說,如果按照國際統計標準,(中國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數會高一點。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