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大學新董座人事 教部打回票

寧大學推出吳慶堂擔任董事長,但人事案被教育部嚴審後打回票。(資料照)

寧大學推出吳慶堂擔任董事長,但人事案被教育部嚴審後打回票。(資料照)

2022/04/22 05:3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許倬勛/綜合報導〕私立康寧大學風波不斷,康寧舊董事會歷經解散及抗告「敗部復活」,董事會捐資學校一億四千萬元今年二月才到位,教育部雖撤告,但嚴審董事長吳慶堂人事案;以吳慶堂過去有未能善盡董事職權、改善教學環境的情況,請康寧學校法人再審酌吳是否適任董事長,也就是將吳慶堂人事案打了回票。

請校方再審酌是否適任

教育部說明,康寧在校務上仍有多個重大事項待辦,且私校法規定董事長對外代表學校法人須受高標準檢視,而吳慶堂董事有未能善盡本校或他校董事職權的情事,康寧應再審慎斟酌。

教育部表示,私校法對於私校董事長只有消極規範,但基於私校董事長對私校的重要性,所以退請康寧再評估。教育部官員補充,曾有前例建議學校報的董事長或董事人選需再酌,但案例不多。

南、北校區 皆有問題待解決

教育部進一步說明,康寧目前南部校區的定位、北部校區的教學環境等校務仍未有具體解決,而吳慶堂過去或現在擔任其他學校董事也有一些爭議狀況。例如吳慶堂曾涉及景文高中、景文技術學院的董事席位買賣事件等。

記者截稿前致電吳慶堂及秘書,吳手機都未開機。至於吳擔任董事長的桃園私立啟英與治平高中,校方則表示不便代為發言。

康寧:通過人選 校務較順暢

康寧大學主任秘書傅木龍回應,因董事長尚未核備,董事會開會須教育部同意才能召開,雖不影響校務運作,但若能儘早通過會更順暢。

他也說明,台南校區發展將採閒置空間活化,不轉讓第三人,相關計畫已通過校務會議;而斯里蘭卡學生則從今年寒假起就啟動修課協助,董事吳慶堂額外捐卅萬元生活助學金給斯國生。至於北部校區則由董事會通過一千四百萬元教學設備改善計畫,目前均照計畫執行。

康寧大學歷年爭議表

康寧大學歷年爭議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