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珊瑚產卵奇景 墾管處臉書看得到

墾管處今年與海生館合作,直播墾丁珊瑚產卵。(墾管處提供)

墾管處今年與海生館合作,直播墾丁珊瑚產卵。(墾管處提供)

2022/04/21 05:30

透過海生館轉播 民眾從智慧手機就能「潛水」感受如星空般璀燦美景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每年農曆三月底是墾丁海洋生態盛事「珊瑚週」,今年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墾管處主題設定為「低碳減塑、疫起守護」,盼民眾改變生活習慣愛護海洋,二十二、二十三日兩晚將在墾管處臉書,與海生館合作直播珊瑚產卵盛況,防疫也能在螢幕前感受墾丁珊瑚之美。

海域內珊瑚種類逾五百種

墾管處表示,透過海生館提供的轉播技術,民眾從智慧手機就能隨時「潛水」欣賞珊瑚產卵;為了保護孕育珊瑚的海洋,今年該處並與墾丁十家民宿業者共同簽署宣言響應愛海減塑行動,盼減塑不再是口號而是新生活型態。

每年媽祖生日(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前後是墾丁海域珊瑚繁殖的高峰期,許多潛水愛好者爭相下水拍攝壯觀景象,今年疫情未見緩和,墾管處再次與海生館合作「珊瑚產卵影像線上直播」,提供民眾不用下水就能欣賞大自然的奇觀。

墾丁國家公園海域內的珊瑚種類超過五百種,包含各式石珊瑚、軟珊瑚,由於珊瑚不具護幼能力,為增加後代存活率,採取「集體產卵」模式,卵海戰術在固定幾天內將卵子、精子排放出來,增加受精與存活機率,集體釋放過程讓海底充滿各色精卵,如同海底星空般璀燦美景,吸引許多潛水愛好者爭睹。

並與民宿業者共推愛海減塑

此外,墾管處統計,當地海廢數量從四年前一千多公斤至去年已超過兩千公斤,墾管處今年配合珊瑚週展出的「海廢排行榜開箱」打卡站,根據全球環保團體海廢統計前十名,分別是保特瓶、瓶蓋、吸管、玻璃瓶、菸蒂、外帶飲料杯、塑膠袋、免洗餐具、漁業用浮球、漁網與繩索組成,還設計上「人類」的位置,諷刺意味濃厚。

墾管處表示,絕大多數海廢問題是人們未能妥善處理的生活習慣所產生,最後受害的還是人類,透過特展呼籲遊客共同減塑,從源頭減少廢棄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