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症居家照護 黃偉哲︰可隨時啟動

台南市昨日新增四十五例本土個案,共計五十多處足跡點已完成清消。
(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昨日新增四十五例本土個案,共計五十多處足跡點已完成清消。 (南市府提供)

2022/04/20 05:30

〔記者王姝琇、吳俊鋒、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昨新增四十五例本土個案。市長黃偉哲表示,面對疫情持續升溫,保持戒慎恐懼態度,呼籲市民完整接種疫苗,市府已完成醫療量能整備,包括加強型集中檢疫所收治輕症患者,及建置居家照護系統等備援措施,隨時都可啟動。

黃偉哲︰完成醫療量能整備

黃偉哲表示,南市居家照護計畫已通過中央審核,由奇美、成大、安南和市醫等四所主責醫院,偕同卅七區衛生所、卅一間網絡醫院及六百餘間基層診所等,建置健康照護團隊,針對無症狀或輕症患者進行個案關懷、健康評估、遠距醫療、送藥,以及急重症後送等標準作業流程;視醫療量能現況可隨時啟動。

可做個案關懷、遠距醫療、送藥

南市昨日首度進行「微光行動︱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照護試辦計畫」的演練。針對社區快篩站陽性確診個案處置,及長期臥床被匡列為接觸者回報,啟動微光長照團隊等進行流程演練。黃偉哲強調,每個環節都不容忽視,務必做到最完善的整備。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照護演練

針對六至十一歲孩童接種疫苗部分,黃偉哲指出,凡通過EUA認證的都是可以接種的好疫苗,呼籲無須做不理性的質疑或抹黑,市府也會在中央指引細節公布後,在確保孩子安全及家長安心的前提之下,依中央指引審慎為孩童進行接種。

依中央指引 審慎為孩童進行接種

黃偉哲說,十八日全國施打約十二萬餘劑疫苗,台南有九八六四劑,每日涵蓋率都在提升,追加劑已達五十一.二%;希望民眾趕快來施打追加劑,建立保護力。

衛生局指出,昨新增四十五例確診,其中舊傳播鏈包括十一例某軍營、七例阿妹演唱會衍生及四例零星個案,另傳播鏈為科技廠相關十二例、參與拳擊體驗課程染疫四例,及感染源疫調中七例,多數Ct值都未滿廿。新增傳播鏈廿三例感染源不明,仍疫調中。相關足跡包括十個行政區域、五十多處,均已完成清消。

新增確診 忠義國小、大光國小停課

參加台東縣「萬人師生歌謠比賽」的中西區忠義國小,傳出至少四名學生確診,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讓疫調更精確,該校停課至廿五日恢復實體上課;另北區大光國小也傳出一學生確診,全校停課至廿一日復課,上述學生均尚未列案號。衛生局表示,兩所學校為同一感染源,與某補習班教師確診延伸案相關。

南部科學園區台積電再生水廠傳出兩名員工PCR篩檢陽性,管理局昨天證實已接獲確診通報,並啟動相關的防疫措施,並強調目前園區廠商的生產都不受影響,營運一切正常。

居家照護人員全副武裝,演練當長期臥床且無人接手照顧者,被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對象時,如何提供居家照護的流程。
(記者劉婉君攝)

居家照護人員全副武裝,演練當長期臥床且無人接手照顧者,被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對象時,如何提供居家照護的流程。 (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